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偉大的母親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年輕時,曾經聽一位農村老人講述了一個黃鼠狼脫皮哺子的故事讓我深深地感動:60年代初國家災荒的那段困難時 期,很多人因饑餓而死。他們一家人經常找不到吃的,好在他會用夾子抓動物,偶而也會夾到狐狸、黃鼠狼什麼 的。一天清晨,他去收夾子,突然看見夾到一只黃鼠狼,內心大喜,因為黃鼠狼的皮毛很值錢,當他拿起來一看大吃 一驚,手裡只是一張黃鼠狼的皮,黃鼠狼脫皮而逃了。他想,沒有皮的黃鼠狼肯定痛死在不遠的地方。於是,他沿 著血跡一步一步地尋去,在河邊的溝裡發現黃鼠狼藏身的地洞,挖開一看,哇!!!他被眼前的情景一下子驚呆 了,一窩還未睜眼睛的小黃鼠狼,正趴在脫了皮而且已經僵硬了的母黃鼠狼身上,不斷地吸著奶頭。他驚呆了許久 許久…… 內心感到忏悔,感動的流下了眼淚,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然後,他把那張皮蓋在母黃鼠狼身 上,含悲而去。從此,這位老農發願:“就算餓死再也不下夾子捕獸了”。  

上一篇:宣化上人:癡愛纏綿成草木
下一篇:拜佛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