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李連傑表示拍戲只是副業 「壹基金」是正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星期日(一月十三日)播映的《傑出華人系列》將專訪國際知名武術巨星李連傑,節目會從武術、電影、宗教和個人經歷四部分看李連傑的人生哲學。對李連傑來說童年和少年時代彷彿一躍而過,從幾歲便直接跳到四、五十歲,面對名利的誘惑、生活的挑戰,需要戰勝自我,克服心靈和身體上的缺失與難關。

  一場南亞海嘯,幾乎奪去李連傑和妻子利智的性命,九死一生的經歷,激發他成立“壹基金”,以救助弱勢社群為己任。攝製隊跟著他來來回回拍攝,只見他在拍攝工作之間擠出來的每一秒鐘,都是用在“壹基金”之上。難怪他說拍戲只是副業,正職是「壹基金」的工作。

  處處都是修行場所

  李連傑笃信藏傳佛教,明白“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的道理;不急躁,不自滿,一步一步實現理想。對物質生活的簡樸要求,令他連續幾天穿同一件衣服,亦總把佛珠帶在身旁,無論拍攝工作有多緊迫,一有空便靜下來唸經,他的MP3機中只有事先錄製好的佛課,空閒時就會載上耳筒學習佛家道理。對他而言無論是千軍萬馬的拍攝場地,還是在穿州過省的公路上,何時何地都是修行的場所。
 

上一篇:奉拜地藏王菩薩與讀誦地藏經的利益
下一篇:我所經歷的墮胎苦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