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越施越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鄭頌英居士

  一部大藏經中,到處闡明著因果律,不僅在三界六道中都遵循著因果律而隨業受報。直到成佛,也離不開因果。釋迦世尊尚有金槍、馬麥之報;在琉璃王破迦昆羅衛城滅釋族時,還要感頭痛三日之報。雖說是示現,也正用以證明因果是“法爾自然”的規律,佛雖是闡明因果者,也不能任意改變因果律。

因果律中,布施者得財富報,這已經是佛門的常識了。

在近來確鑿的見聞中,就有兩件十分動人的事實:

本世紀八十年代中,福建名剎莆田廣化寺的修復,是由印尼佛教界大量布金,慨施上千萬元而修建成莊嚴巍峨的梵宇琳宮的!

其中,還有一段有趣的事實經過。起初的發心布施者,在慨施數以萬計的造寺功德款後,就在其經營的事業中賺得倍多;以後,越施越多,獲利也加倍的多。於是越施越富,越富越施,就這樣名剎以興,而施者的福田山高了!在南洋一帶,樂善好施,蔚然成風!

1991年秋,我高興地參加了浙東新昌大佛寺的開光盛典。在功德紅榜上,“獨占鳌頭”的是黃根祥居士施助一百萬元。

知容師介紹了他的布施因緣:

港商黃根祥居士,是由大佛示夢給他,而發心尋到大佛寺。第一次,傾囊施助了一萬多元。回去後,經營順利,賺得倍多,更多地再來布施,而獲利更多。就這樣,他越施越多,至此合計已達百萬元之巨了。而他已成為三家香港公司的總經理了。

這次,他帶著十多位親友興致勃勃地遠來赴會,會後還專程到天台山國清寺進香呢。

  布施者得富裕報,悭貪偷盜者得貧窮報,此理若能家喻戶曉,就能平息多少盜竊和因盜竊而殺人的案件!推而廣之,佛教闡明因果輪回的事和理,倘能大明於天下,真可以刑案消失,天下太平,安定團結,坐致祥和了!

印光法師說得好:“人人信因果,大治之道也;人人不信因果,大亂之道也。”不信然乎?

 

上一篇:不漏不淫快半年了, 很輕松
下一篇:宣化上人:觀世音菩薩和我們是兄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