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直以來我自稱學佛人,因為自己會念佛念經,就頗有點沾沾自喜,閒暇之余,也會感慨世人為何不學佛而沉迷於紅塵呢。我自以為念佛念經就能完全改變命運,但屢次被命運束縛之後,我才相信自己還沒跑出命運的手心,生活中依然被命運所控制著。還有,我曾發心度人,而實際情況是至今家人還反對我學佛,若不是我念頭堅固,估計早被他們給“度”了。 結果是,我本發心自度度人,幾年下來不但沒把自己度成個什麼樣子,而且還惹得別人不滿。在一次和老婆沖突之後,我想了很多,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我除了每天念幾句佛,偶爾誦經之外,我幾乎和不信佛之前沒有多大改變。如果我所自稱的“修行”僅僅是這些的話,也難怪別人說我是迷信。我確實迷信了,整天念藥方而不吃藥,還以為自己的病能好,這不是迷信又是什麼呢。
夜深人靜的一個夜晚,我在靜思時想起了觀世音菩薩,這是一位讓我感覺最親、最和、最敬愛的菩薩(我曾發心要做觀世音菩薩),這時不自覺地自問自答:
問:觀世音菩薩會生氣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發脾氣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被人冤枉時會感覺冤屈而做辯解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在公交車上搶座位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看到美女會心動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考慮吃什麼菜合口味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希望自己發財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在大年初一6點鐘,自己和老婆躺著睡覺,而讓老母親起來做飯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在論壇上為一個小問題和同修們爭的面紅耳赤嗎?答:不會。
問:觀世音菩薩會覺得自己學佛很努力而沾沾自喜嗎?答:不會。
哦,而觀世音菩薩不會這樣做,而我卻全做了,原來我美其名曰在學佛,除了念佛念經之外全是在學鬼,學畜生,學阿修羅。
又自問:以後該如何學佛?自答:觀世音菩薩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這些天我就是這麼學佛的,我幾乎每天都要問幾次觀世音菩薩會怎麼做,然後我就努力怎麼做,我覺得我學佛終於入點門道了。
 

上一篇:慈悲帶來豐足自在
下一篇:毀壞善業功德的四種方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