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身心清淨,那是無上的補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們這個世間人,大多數人的心裡頭,念念都是自私自利。六道輪回怎麼來的?從我執裡頭變現來的。我執就是自私自利的意念。

2 所以真正學佛的人,首先要放下自私自利。要曉得,放下自利,你才能利他,“利他是真正的自利,自利是真正的害自己”,這個道理很深,懂得的人不多!

3 我們學佛的人,要放下名聞利養,為什麼?“與人無所爭,於世無所求”,身心清淨。身心清淨,生智慧,不生煩惱,這是真正的自利。

4 世人貪戀五欲六塵的享受,我們要放下,為什麼?五欲六塵增長貪嗔癡慢,對我們沒有好處。

5 你要曉得,享受是造業!人享福要沒有智慧,肯定造業,福享完了,業報就現前!

6 一個人會生病,是他身心不干淨。我們的腸胃干淨、心干淨,就不會生病,所以飲食要簡單,粗茶淡飯夠了。飲食不必要多,也不必要什麼高貴的補品。

7 我們學佛的人知道,無畏布施是健康長壽的因,決定不是用這些補品。我是什麼樣的補品都不需要,因為我清楚、我明白,念阿彌陀佛,身心清淨,那是無上的補品。

8 這一句“阿彌陀佛”,是最好的營養,它能讓你長生不老!你真的會念,這一生就可以證得圓滿的成就,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一生成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她一出世就吃素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九十五歲都不需要人照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