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佛法是智慧之法,決定不是迷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佛法是寶。世間的珍寶、財寶,我們得到了,可以改善我們的物質生活;但我們有最大的一個問題,生死事大,世間再多的財物,沒有辦法叫你不老,不病,不死。

2 世人生死事大,無論榮華富貴,或是貧窮卑賤,都免不了一死。秦始皇和漢武帝都想長壽,到處求神仙、求不死藥,命到了還是要死,可見財寶不能解決生死問題。

3 可是,真正的佛法能幫助我們解決這個問題,這個是真實不虛!佛法是智慧之法,決定不是迷信,佛法對一切眾生有真實的利益。

4 佛法之所求的是無上的智慧,這是佛法修學的宗旨。我們學佛求什麼?就是求無上的智慧。唯有智慧,這才能解決一切問題。

5 佛在一切經論裡說,我們修學的目標,是想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句話是梵文音譯,翻成中文就是“無上正等正覺”。

6 “無上”是最高的,沒有比這個更圓滿的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句話,要用現代話來講,就是究竟圓滿的智慧。

7 有了究竟圓滿的智慧,對於整個宇宙人生的真相都明了了。這個“明了”,就是佛法裡面常講的開悟,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這才是學佛真正的目標。

8 所以,諸位一定要記住,佛法所求的是智慧,決定不是迷信。迷信就錯誤!  

上一篇:9歲男童奉證嚴法師為偶像 器官捐贈逾60人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得失心沒有了,你怎麼會不自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