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真妄莫辨、善惡不分,往往容易上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這年頭騙人的人很多,作怪的人很多,手法也很巧妙,初學的人往往真妄莫辨,沒法子辨別。

2 現代的社會,惡好像是善,善好像是惡,善惡混淆不清,很難辨別。你要是心不清淨,沒有真實智慧,沒有相當的定功,真的沒法子辨別!

3 一般世間人,是非善惡、真妄邪正,都沒法子辨別,都把它搞顛倒,把善當作惡,把惡當作善,這就是愚癡!

4 現在這個世間眾生,你給他講正法,他很難接受;你耍一點花樣去騙他,他還高高興興地去上當,這是沒法子的事情!

5 現在的眾生迷惑顛倒,信邪不信正,聽騙不聽勸,很容易上當。

6 我們跟他講真的,真的沒人聽;你騙他,他聽,這個就是業障重!縱然是受過高等教育,他還會上當,還會被人騙,這叫真正愚癡,沒有智慧。

7 現在這個社會,吃虧上當的人太多了!一般世間人,沒有接受正法的薰陶,沒有智慧,沒有定功,真妄莫辨、善惡不分,往往容易上當。

8 佛法的修學,最要緊的,是增長我們的定功、增長我們的清淨心、增長我們的智慧。你要是曉得這個修行原則,天天接受正法的薰陶,你就不會上當!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邪師太多,到處都是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一心一意念佛的人,這種人最有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