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人心向善,吉福就現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現在人對做人的道理不講了,講什麼?講怎樣賺錢,講求怎樣消費,天天在搞貪嗔癡。這個要發展下去,這個世界就可怕了,怎麼會不遭大災難?

2 災難從哪裡來的?從迷惑顛倒來的,從貪嗔癡慢來的。佛在經上講得很多,貪心感得是水災,嗔恚感火災,愚癡是風災,傲慢不平是地震。

3 所以要曉得,世道興衰、吉凶禍福,在乎一切眾生的好樂。眾生喜歡正法,人心向善,吉福就現前;大眾不相信正法,喜歡搞貪嗔癡,凶禍就現前。

4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觀察世道人心,現在社會大眾的腦子想什麼,口裡說什麼,我們就能知道這個社會的吉凶禍福,乃至於這個世界將來的吉凶禍福。

5 現在孔孟的書大家都不念了,大家不知道什麼叫道德仁義禮,人心沒有依靠,沒有歸宿,造成整個社會的不安,這是個大問題!

6 今天家庭教育沒有了,學校教育、社會教育與聖賢教育完全脫節了,所以社會動亂,災難頻繁。解決的辦法,只有提倡聖賢教育。

7 所有聖哲人的教誨,最殊勝的是佛法。佛法,是佛陀的教育,是覺悟的教育,破迷開悟的教育,離苦得樂的教育。佛法能覺悟一切苦難眾生,挽救世道人心。

8 現在世道人心太壞,要挽救這個世界,從哪裡做起?唯有佛法。而佛法當中,說實在的,唯有淨土。淨土是講心地清淨,心淨則土淨,這是一服特效藥!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轉迷成悟沒做到,這佛法是白學了
下一篇:女人為什麼有貧富和美丑之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