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要度眾生,一定要有相當的定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這個年頭,要度眾生,一定要有相當的定力。沒有定力,必定是心隨境轉,墮落在名聞利養裡頭。

2 沒有定力,你的智慧不足,沒有能力轉境界,你必定是被境界所轉,所以最好愈少接觸外面境界愈好。

3 古人說得好,“知事多時煩惱多,識人多處是非多”,知道的事情多,煩惱就多;認識的人多,是非就多。煩惱多、是非多,你的心怎麼能定得下來?

4 真正要想成就,不必要知道的事情,最好不要知道,你煩惱就少;沒有必要認識的人,最好不要去跟他打交道,避免是非。

5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無事,一個修行的人,不必要知道的事情,統統不要知道,心裡面少分別執著妄想,這個心才清淨。

6 心清淨,這一生就作佛了!心不清淨,事情做得再多,跟諸位說,人天福報而已;如果因地不真,不但不是福報,還是罪業,那就更不值得了!

7 所以,在一切境緣裡面,我們求自己心定,對外沒有攀緣的心,對內不生煩惱的心,這才是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心不定,常常為境界所轉,那就是自墮三途。

8 為境界所轉,諸位想想,焉能不起貪嗔癡?常常起貪嗔癡,天天造三惡道的業因,將來怎麼不墮三途?自己都要墮三途,又怎能救度一切眾生?  

上一篇:宣化上人:聽經與寫筆記
下一篇:觀音慈,普賢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