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信、解、行、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佛門的修持重在行,一般的法門修學的次序是:信、解、行、證。

2 解在行之前,先解後行。行什麼?行你所信,行你所解。證是什麼?證你的行、你的解、你的信,完全相應,那就是證。

3 開經偈講的“願解如來真實義”,真正不是一個容易事情!依照這個方式,那可以說,末法時期沒有一個人能成就,所以彌陀、世尊大開方便之門,只要信只要行就能成就,不解也沒有關系。

4 修學淨宗法門,把“解”換成“願”,信、願、行、證,往生就是證,這給我們後世人、給我們中下根性人帶來無量無邊的殊勝方便。

5 信跟行沒有變更,我們可以不要解,我們有願就行了,什麼願?願生西方,願見彌陀。

6 只要這個願懇切,超過對世出世間一切法的願望,就成功了,這真正是大開方便之門,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統統得度,所以彌陀被諸佛尊稱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就是這個道理。

7 淨宗雖然比一般法門易行、方便,還是有基本的條件--淨業三福。這個基本條件,大家決定不能夠疏忽,這是“三世諸佛,淨業正因”。

8 “淨業三福”是修學大乘的大根大本,是修學大乘基礎的基礎,你沒有這個基礎,念佛不能往生,古人講的,“喊破喉嚨也枉然”!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感情用事、情執太深注定我們在六道輪回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願解如來真實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