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蓮居士:真誠而另類的感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回顧我的生命軌跡,我從一名煩惱無邊、求救無門的苦惱眾生,蛻變為一個輕安快樂的學佛人。令人慚愧的是,我是被各類怨家債主逼入佛門的。

曾經,我的父母為了供養另兩個兒女高升學業,而動員我放棄高中以及全日制大學。那時,我沒有反對,也沒有怨言,但是我的心中還是有著一絲被放逐的痛楚。

後來,也是我的父母,因為供養出了另兩個兒女的高學歷而自豪,對我誇耀:“他們兩個都是博士、碩士,而你,什麼都不是!”那時,我沒有反駁,也沒有抱怨,但是我的心中彌漫著被捨棄且被輕鄙的刺痛。

漸漸地,我看清了世間“親情”的虛幻。

曾經,在我急需朋友援手的時候,所謂的知己,在我的身後深深地捅了一刀。那時,我沒有憤怒,也沒有與之絕交,只是我的心足從此只站在“友情”的邊緣審視。

漸漸地,我看清了世間“友情”的虛幻。

曾經,互許終身的愛人一夜情變,我沒有哭泣,也沒有怨恨,只是絕然地收回了自己的愛情,毅然跳出了地獄般的情牢。

漸漸地,我看清了世間“愛情”的虛幻。

曾經的我,被親情、友情、愛情的傷害造成的苦痛、煩悶、抑郁,壓在心頭,揮灑不去,卻都成為了我尋求生命出路的動力和鞭策。

當我終於走進佛門,尋找到了生命的解脫之道後,我對於那些以種種仇怨的方式逼迫我走上回歸之路的“怨家債主”們,漸漸升起了感恩之心。

畢竟,現在的我,還是一個凡夫,在理智的感恩心中,尚夾雜著一絲痛楚、無奈。

我想,等我到達極樂世界、花開見佛的那一天,凡夫之心轉為清靜菩提心時,我一定會向十方化現為我的怨家債主的眾生----我的菩薩們,無量歡喜、無限感恩地禮拜:
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終於將我逼成了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馬鞍山市 佛蓮居士)
 

上一篇:佛蓮居士:色不迷人人自迷
下一篇:海濤法師:從災難中看到佛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