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菩薩勸化女子放下淫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釋迦牟尼佛曾有一世為梵施國王太子時,名為嘎西美男。以前世精進修持之智慧串習引發,王子正當青春韶華之時,就對美女等一切能引生貪欲之對境無有絲毫貪執。他還把國王王位當成大過失之源泉,並因此而捨棄自己繼承王位機會,前往一寂靜山林專修禅定。

  一次從禅定中出定後,王子前往山野園林,途中見一美麗非常之人非人美女。美女一見王子,立即就被其相好端嚴吸引,她便主動跑到王子面前搭讪。為引誘王子,美女打妄語道:“我有一朋友也為非人美女,她之美色即便天人見之也難免生貪。今日她見到你後,立刻就傾心於你,我正是她派來傳情達意者,希望你也能對她心生喜愛。”

  王子不動聲色地回答說:“這位美女若與你相較,是比你更端妍,還是與你一模一樣?”非人美女答道:“她當然比我更妍麗。”王子則平靜回答說:“不論你或那位美女,所擁有之美色均會瞬間消失。不管生為人非人還是天人,眾生容顏全部短如白駒過隙。你應谛聽:所有眾生之軀體無一不是儲藏不淨糞之臭皮囊,若貪執於它,將來必成感受痛苦之因。”王子將不可貪戀美色之理如是宣說一番。

  非人美女聞聽之後即刻熄滅貪心欲火,她也願意從此精修禅定。而王子則又平靜回到自己所居茅棚,繼續實修禅定。

  世尊如是在因地苦修時,任何美女也無法損害王子清淨戒律。後當釋迦牟尼成道時,蓮花色舞女曾到世尊前極盡展示種種歌舞之能事,世尊同樣也為其宣說佛法,並因之而摧毀蓮花色舞女之青春倨傲心理,使其獲證阿羅漢果。  

上一篇:學佛第一樁要緊的事情就是持戒
下一篇:李炳南:逆境、災難、輪回的解救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