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持戒的功德比神通大得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過去印度迦濕彌羅國,有一毒龍為患,附近有毗诃羅寺,住有五百大阿羅漢,為除此患,共同入定,用盡神通,亦不能驅逐此毒龍。後有一游方僧人至,聞毒龍為害,居民不安,特別往見毒龍,彈指作聲,對毒龍說:‘請遠離此地’。龍聞言即自動離去。五百大阿羅漢問僧人,入何定可以降伏毒龍?僧人說:我不入定,也不用神通,只是生平嚴持佛戒,即使輕微小過亦不犯,故能令毒龍害怕,自動離去;可知持戒功德,神通莫及。

  又如,佛在世時,有一比丘,嚴持妄語戒;一日外出,見一難產婦人,生命危殆,忽然大悲心生,自言:我自皈依如來,嚴持妄語戒,若然清淨,願以持戒功德,令此難產婦人,脫離危險,順利生產。剛言畢,哇的一聲,嬰兒出生,母子平安。由此故事,證明持戒功德,不可思議。

  只要受持一戒清淨,功德已經不可思議,何況斷殺盜淫妄,身心都清淨?

  因此,為了個人的修證,為了社會群體各方面的安全與改善,甚至為了保持人身不失,免墮三惡道,都要嚴格持而不違犯十方如來所教導的四種清淨明誨。

 

上一篇:從“狐狸精”到菩薩的巨大轉變
下一篇:生活中處處用得到的如來名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