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心經》領我走上健康人生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月5日,是末學修習《心經》滿3個月的日子,這一天,對末學來說顯得格外殊勝和美好。

因為,恰好是這一天,一個糾纏末學近二十年的魔障,被徹底消滅了!

欣喜之余,末學不由得感歎:是三寶的加持,是心經的殊勝,是大德善知識的指引,是師兄同修的鞭策給了我正念生活的信心和力量。人身難得,佛法難求,今生今世能夠得遇佛法是多麼幸運啊!


屈指算來,末學親近佛法也有四五年的時間了,怎奈末學是典型障深慧淺、業重福輕之人,貪嗔癡慢疑把一顆心浸染得太深太深,自性的光明和智慧被包裹的太嚴太嚴,最大的障礙是疑心太重!沒有深信,哪來切願,又怎能精進呢?因此念佛不能專心,誦經不能開慧,五欲六塵的煩惱,讓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

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生活會有諸多的不如意,為什麼會遭遇這麼多的不順,遭遇這麼多的違緣、逆緣!

直到3個月前,在一位善知識的引領下,我走進了我們這個心經共修的道場,開始了網上的《心經》共修活動,每天持誦一定數量的心經。

其實,在此之前,心經我早已熟悉,雖不是很理解,卻真的很喜歡。因為它短小精悍,讀起來朗朗上口,易誦易記,每天持誦幾十遍對於末學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

至於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效果,末學堅信一點:佛菩薩的教誨不會有錯,善知識的指引不會有錯!

從最初的每天20遍到現在的每天60遍,雖不是很精進,但始終堅持只增不減,只多不少;從最初誦經時的雜念叢生,妄念紛飛,到今天能較為專心的持誦,雖做不到一心不亂,但能夠當下發覺當下回頭,最終讓正念壓倒妄念!

漸漸地,末學感到煩惱少了,習氣少了,心境平和愉快的時候多了,身體上的種種不適減輕了。過去的違緣、逆緣,現在似乎也變成了順緣、善緣!

而末學感到最大的收獲是,末學現在對佛法已經深信不疑!

這一定是《心經》神聖不可思議的力量,幫助末學消除了業障的緣故吧!

有了三寶的加持和護佑,末學有信心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過一種健康而純淨的生活,坦坦蕩蕩,光明磊落!


“仰止為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為真現實”。是心是佛,是心做佛。當下覺悟,當下成佛!  

上一篇:索達吉堪布:佛剖析女身不淨是為了對治男人的貪心
下一篇:絕對獲大福報與眾生廣結善緣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