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兩岸將共辦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 近50個國家參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將於2009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無錫、台北兩地召開。

本屆論壇是由中國佛教協會、國際佛光會、香港佛教聯合會、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舉辦的。這是首次以民間形式跨兩岸共同舉辦的大型國際性宗教多邊論壇。

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的宗旨是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個交流、合作、對話的高層次平台,為國際佛教交流提供良好契機。論壇主題為“和諧世界 眾緣和合”。圍繞主題,大會將在無錫和台北分別舉辦17場分論壇,這些分論壇涵蓋了慈善、環保、文化、音樂、教育等諸多方面。論壇期間還將舉辦“千僧過堂——中國寺院飲食文化體驗之旅”,以及中國佛教文物展、中國佛教攝影展、中國佛教陶瓷藝術展、當代佛教工藝品展、趙樸初遺墨暨中國佛教書畫藝術展等展覽活動,從不同的角度展示中國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非凡魅力。目前已有近5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位代表報名參加會議。

兩岸佛教界通力合作,攜手共辦論壇,體現了兩岸關系正在走向和平發展前景的新氣象,在兩岸佛教文化交流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我們預祝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上一篇:山西小院打七紀實之:我遇到了無上甚深微妙法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善業、惡業、無記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