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有關失眠的解答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很多現代人,都患有失眠的病苦,有什麼方法對治?睡不著覺,念佛最好。佛號念得愈多愈好,念到心地清淨就很容易入睡。最好不要用藥物,藥物都有副作用,對身體有害。

2 有一位虔誠的佛弟子,業障現前,腦子裡成天出現一些很恐怖的東西,成天焦慮不安,以致失眠,該如何幫助她?

3 如果感覺得有靈鬼附體的現象,那你就要問他是誰?什麼原因來找她?然後來化解,來調解。

4 如果不是靈鬼附體,那就是她過去生中造極重的的罪業,那就要真正忏悔,斷惡修善,求佛力加持,只要是真誠心,就會有效果。

5 有一名檢察官,每天都要看案卷、辯論,大腦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而導致失眠。在某些案件當中,被告是無罪的,可是領導人出於某種考慮,硬是逼著起訴,他問應以何種心態面對?是否要另外找工作?

6 人長期處於高度緊張壓力的狀態,而導致失眠,對自己身心確實是有障礙,能夠換個工作當然更好。

7 訴訟這個事情不是好事情,做檢察官、做法官的,應當盡量調解糾紛,不要有爭訟。兩方面和解,這才是最高明的處理方法。

8 彼此互相爭執,絕對不是好事情!要懂得“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像做這些工作,應該多念些因果的書,最重要的是,要以自己的德行、愛心去感化他人。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善業、惡業、無記業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真正修行人,不被外境誘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