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種植福田

 

免費普及《弟子規》活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先 進 事 跡
【和諧中國網hxzg.net吉林報道(王強)】江南二王藝術學校(以下簡稱二王藝校)是吉林市教委正式批准的民辦教育單位。由知名書法教育家 王 強 先生 任校長。自1996年起(健柳齋書法培訓班)至今已有十余年,碩果累累。所教學員達數千人。最小學員為5周歲,最大學員78歲。其中高學歷者為1個博士10余個碩士。十余年來有眾多學員在省市乃至國家級大賽中榮獲佳績,且有數十人經考核加入地區市級以上書畫協會。專業的師資力量(將美術與人文各方面知識融合為一體的綜合型人才。)是二王藝校的基石。學校以濃重的仿古室內設計打造古樸純靜的學習氣息,讓您可以身心投入與書畫的濃厚氛圍當中,與書畫合二為一。
二王藝校以“興我國學 、 鑄我國魂”為辦學宗旨。以“秉承專業教育,打造專業品牌,造就專業人才”為辦學理念。學校常年致力於國學普及工作。除了開展書法、繪畫教學外,還大力開展普及《弟子規》教育。先後在大專院校(吉林工業技術學院、吉林醫藥學院)、中學(吉林市江機中學)、幼兒園(吉林市嘉運幼兒園)免費講幸福人生講座即《弟子規》教育20余場,聽課人次達數千人。免費贈送相關教材及光碟數千本。並把每周的周六晚5:00-7:00定為免費國學講堂,向廣大 的孩子和家長開放!
學書畫、國文素養等國學知識不僅僅是在學某種技能或是某種藝術,更重要的是在行孝道,對中華民族的老祖宗行孝道,在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的文化精粹。學校把國學常識與書法、繪畫課有機的結合起來,達到藝術技能與藝術修養相結合。並且各科的教學內容均和《弟子規》教學相結合,即和德育教育相結合。強調教書先育人,厚德載物的教育方針。學校重視禮儀的培養和智慧的開發。針對青少年學生及學齡前兒童特准備象棋、軍棋、五子棋、跳棋、光碟《中國五千年》、《二十四孝》等娛樂項目,使學生在課余休息的短時間裡同樣受益匪淺。
半年來,得到廣大百姓的支持,成績顯著。表現為每堂課(無論書法、繪畫,還是國學課)教師都要帶領學生首先給孔子行鞠躬禮,然後朗讀國文經典,謹記其中的道理。學校的教學嚴厲而不缺規范,讓學生在學習中形成良好的品行習慣。學校要求學生在樓道裡要自然排成一字隊形,不可大聲喧嘩。要主動撿樓道內垃圾,並且進教室要敲門,師生之間、家長與老師之間要行鞠躬禮。廣大學生及家長在二王學校不僅掌握了各種書畫技能,而且在思想品德方面得到了淨化和提高,使得在學習和工作等方面有了明確的目標,待人接物彬彬有禮,孝順父母,尊師重道,樹立遠大的理想,達到真誠善良,心境開闊,積極向上。
童蒙養正的經典——《弟子規》,確是人類先聖先哲傳給後代智慧文明的寶藏,是放諸四海皆准,人人都適合學習,都應該學習的。它不僅僅是兒童應該接受的最重要最基礎的扎根教育,同時更是每個人應當終身奉行的道德規范。《弟子規》展現了中國傳統道德的精華,聖賢智慧慈愛的閃爍光芒此時重現,願這道靈光永恆照耀宇宙!願天下所有的人自當下起皆能信受奉行一切聖賢教誨,身心力行,進德修業,以實踐弘揚諸聖賢教誨為己任,循著聖賢睿智的步
伐,開發內心寶藏,憂愁固有真心本具的真善美慧,為萬世生民開拓和平光明的大道。創造未來幸福人生!  

上一篇:觀世音菩薩是喊得應的(觀世音菩薩感應故事)
下一篇:《弟子規》乃幸福人生之根本,和諧社會之基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