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文學創作

 

春來草自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凡事強求無益,隨順無嗔。遇境能轉,轉識成智。轉者,或曰化,或曰釋冰成水之釋,或曰因果之間的善緣,緣在這裡成了動詞。太極拳以腰為軸,轉動腰部,帶肩背隨之一體而聯動至於掌指,陰陽互轉,隨順無礙,方立不敗之方。
秋去花不在,春來草自青。道家講求自然,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一說,言事物即是隨緣;言自身體悟即是了幻即真,不必頭上安頭。俗謂騎驢找驢。有俗即仍有知見,知有知見即了無分別。
三杯通大道,醉裡得真如。真如,何謂真?知幻即離,離幻當下即已見真;何謂如,本性不移(異)謂之如。如如不動是耶。為何要醉裡得真如呢?酒之為物,迷心亂性,令人於現前人事境界之中,而生亦幻亦真之朦胧。大概我等凡夫,根器陋劣。於常下求明心見性而難得法要,求之不得。只因夙劫以來執著虛妄習氣,積垢過甚,緣木求魚,迷不見道。然以酒精之力,偶破愚頑之所謂思維、價值觀,斷常無常。以為浮沫即是大海,終不可取哉!
那麼,怎麼辦?修行其實為了修正自己,改過遷善的過程。改掉無始劫來的五毒習氣,修善業道積累福田、資糧;多讀誦經典,體悟打坐,修定修慧。戒定慧也好,聞思修也罷,不過筏喻。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路漫漫其修遠兮,遠與不遠,當下即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當來彌勒佛,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诃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神祇!
 

上一篇:念佛雜說
下一篇:淨空法師:什麼叫外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