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素全法師:伸出你高尚的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一直崇敬高尚,人格的高尚能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慰籍。高尚不是說出來的,是用行為做出來的。

佛告訴我們,贊歎他人的美德是高尚的行為。因此,我們應該為他人的成功、他人的付出、他人的勞動鼓掌贊歎,這樣的行為是高尚的。

我們漢字的掌字,就是伸出一只高尚的手。

小的時候經常被同學欺負,所以一直覺得自己很軟弱。有一次搬蜂窩煤的時候,放在上面的一把藏刀掉下來,剛好從腳筋的縫隙插入,穩穩的立在腳背上。我當時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毫不猶豫的拔出藏刀,用手按住傷口。這時母親從後面走過來,很平靜的說了一句:“你真堅強”。然後幫我上了點消炎粉,用紗布捆上了事。一句“你真堅強”的鼓勵,讓我從此把自己定位在了堅強者的行列。

請伸出您高尚的手,為身邊的人鼓掌吧,您高尚的行為,也許會影響他人的一生,而您也將從此變得高尚。
 

上一篇:素全法師:走在六道輪回路上
下一篇:淨空法師談股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