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佛桌上開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朝陽升起之前,廟前山門外凝滿露珠的春草裡,跪著一個人:“師父,請原諒我。”
  他是某城風流的浪子。20年前曾是廟裡的小沙彌,極得方丈寵愛。方丈將畢生所學全數教授,希望他能成為出色的佛門弟子。他卻在一夜間動了凡心,偷偷下了山;五光十色的城市迷住了他的眼目,從此花街柳巷,他只管放浪形骸。

  夜夜都是春,卻夜夜不是春。20年後的一個深夜,他陡然驚醒,窗外月色如洗,澄明清澈地灑在他的掌心。他忽然忏悔了,披衣而起,快馬加鞭趕往寺裡。

"師父,您肯饒恕我,再收我做弟子嗎?"

  方丈深深厭惡他的放蕩,只是搖頭:"不,你罪過深重,必墮阿鼻地獄,要想佛祖饒恕,除非---"方丈信手一指供桌,"連桌子也會開花。"

  浪子失望地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方丈踏進佛堂的時候,驚呆了:一夜間,佛桌上開滿了大簇大簇的花朵,紅的,白的,每一朵都芳香逼人,佛堂裡一絲風也沒有,那些盛開的花朵卻簌簌急搖,仿佛是焦灼的召喚。

  方丈在瞬間大徹大悟,他連忙下山尋找浪子,卻已經來不及了,心灰意冷的浪子重又墮入他過去的荒唐生活。


  而佛桌上開出的那些花朵,只開放了短短的一天。是夜,方丈圓寂,臨終遺言:

  這世上,沒有什麼歧途不可以回頭,沒有什麼錯誤不可以改正。一個真心向善的念頭,是最罕有的奇跡,好像佛桌上開出的花朵。而讓奇跡隕滅的,不是錯誤,是一顆冰冷的、不肯原諒、不肯相信的心。
——轉自天台山佛教網  

上一篇:如何在家供養地藏王菩薩
下一篇:第五回 救孤蟬公主受傷 醫創瘢國王懸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