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你們要做真佛教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有六道輪回,若能走「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這六條路,必定達到菩提,此是成佛必經之路。每個想學佛的人,得先把這六個毛病逐漸減少。

皈依我之後,你們要做真佛教徒,還是做假佛教徒?如果要成為真的佛教徒,一定要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能這樣做嗎?

如果要做真佛教徒,要遵守六大宗旨,我的願力是:凡是皈依我的人,要在我之前成佛。

因為我生來太直,得罪了很多人。不但得罪人,妖魔鬼怪也得罪了很多,你們要小心一點。如果你們願意做我的弟子,遇到有人來毀謗我,你們要向他叩頭,謝謝他們。

我們不要和任何人樹敵,佛教裡沒有敵人,所以無論誰毀謗我,就是我的善知識。為什麼人要毀謗我,說我不好?因為他希望我更好,想要沒有人比我更好,所以他要來教化我。就是這種道理,你要這樣想。

第二個理由,是一般人都認為我是個有功夫的人,他們要試驗我,考驗考驗我,看我夠不夠火候?合不合格?

第三個理由,為什麼人說我不好,因為他怕信仰他的人來信仰我,那他就沒有供養了,沒飯吃。他們罵我之後,就會得到供養。那我是間接地布施他飯吃,也是很好的。不需要和他爭,也不需要和他辯論。

我講這三個理由,你們同意不同意?如果同意,那就不要忘了!

我從小就是從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這六條光明道路走過來的,所以你們皈依我,我也要把這六條光明道路老老實實地告訴你們。不論什麼,人家要的,我就不要了;人家不要的,我就撿,我就是這樣。

你們大家能不能照這樣做?假如可以,那就恭喜各位成為一個好佛教徒。
 

上一篇:屠牛酷殘 三代不安
下一篇:同修請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