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這一生富貴享盡了,他來生到哪裡去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們中國人常講“祝你平安”,這個話很有道理。平是什麼?平等。平等才是最安定的。所以你看社會,你看歷史,古今中外社會動亂的時候,決定是貧富不均,這才起了爭端。

2 貧富不均,怎麼會平等?為什麼不平等?個人造的業不相同,種善因得善果,造惡業得惡果。所以我們就曉得,十法界決定不平等,不平等就不可能安全,社會安全做不到。

3 所以古聖先賢用教學的方法,教導富有的人應當布施,幫助貧窮的人;教導貧窮的人要了解三世因果,這一生所受的果報是自作自受,不要去怨天尤人。

4 只有用教學的方法,使大家心平下來,事不平,只要心平下來就行了。所以貧賤之人,他也能夠積德行善,將來果報就殊勝了;富貴之人不懂得積德修善,他的福報享盡了,來生就要受惡報。

5 所以有人把這些道理與事實真相講解清楚,每個人覺悟了,心就平了,這樣社會才會安定,世界才會和平。可是這些道理,現代人很難接受,很難相信,為什麼?迷得太深了,迷的人太多。

6 在現前這個社會,大家都認為作惡、害人是當然之理,做好事有什麼好結果,做壞人結果多好,名聞利養都來了。他不知道,他那個富貴的果報,絕對不是作惡得來的,是他前世所修的。

7 佛法裡面講得好,“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我這一生所受的果報,就是我前生所造的因;“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你要享來生的果報,這一生造作的那就是的。

8 所以要知道,這一生享受的富貴,決不是這一生作惡得來的,是命裡原來有的!這世間有很多人,假借富貴仗勢欺人、胡作妄為,這一生富貴享盡了,他來生到哪裡去了?都到三惡道去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罪業影響之大,我們哪裡知道?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他要用正當的方法,他的財會發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