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東寶·仲巴活佛針對當前豬流感疫情慈悲倡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當前甲型H1N1流感(俗稱“豬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圍持續傳播,並處於暴發初期,世界衛生組織已提醒各國,疫情的發展趨勢不可預測,須做好防控流感大流行的充分准備。5月11日,我國內地也已確診首例輸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由於近些年已多次暴發如非典、瘋牛病、禽流感等在全世界傳播的重大疫情災害,噶仲赤列工作室特別為此禮請尊貴的上師東寶·仲巴仁波切予以開示。

尊貴的仲巴仁波切充滿悲憫地說:“當今社會欲望心太重!惱害心太重!廉恥心太少!忏悔心太少!從而感得嚴重的自然災害。當初非典過後我曾經說過,類似的瘟疫會改頭換面再次出現,而且可能更凶殘!其實哪裡來的‘自然災害’?!都是眾生的惡業感來的惡果!這樣下去還會有其他災害接踵而來。”

仲巴仁波切開示說:“對於目前的‘豬流感’,除了遵循科學的方法防范之外,我們還要多去掉一份惡念,多存一份善心;多忏悔自他的業障,多祈禱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仁波切倡議所有佛弟子:“多多念誦六字大明咒‘嗡瑪尼呗咩吽’或‘南無觀世音菩薩’,至心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護佑,並回向世界疫情消滅,災難遠離,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上一篇:愚人守門
下一篇:大安法師:如何明辨是非邪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