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開示:負責送往生、助念的活動,如何做比較如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負責送往生、助念的活動已有三年,都是按照祖師的儀規,現在有人提出要我只念一句佛號送往生。但是我們作佛事是:第一唱蓮池贊,第二念《彌陀經》,第三念《心經》,第四念往生咒、贊佛偈、念佛號,每天念二十幾個小時的佛號,然後唱三寶回向,請問可否?
這是嫌多了一點。古大德教導我們:“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在緊要關頭,愈簡單愈有力量,愈復雜力量就消失了。最緊要關頭只抓住一句佛號,其他的什麼都不要。你念這句佛號,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講的一切經,全都在一句佛號裡面。佛號是大總持法門,是佛法的總綱領,一個都不少,我們要懂得這個道理,一句佛號就好!
我的老師李炳南老居士往生,往生之後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四十九天不間斷,真的是空前絕後,以後也沒有這種場面了。台北“景美華藏圖書館”韓館長往生,也是四十九天一句佛號日夜不斷,這都是希有的因緣,可以提供你做參考。不要搞得這麼復雜,四十九天之內最好就是一句佛號,無量無邊功德!  

上一篇:大安法師:助念與往生的關系?
下一篇:黃念祖居士,荼毗時燒不壞的鳳眼菩提念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