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曾志偉:以佛教的理念看待藝人的“無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曾志偉香港演員、導演、制片。也是知名的節目主持人和大型活動司儀。他五短身材,其貌不揚,五音不全,卻依憑他那聰明而極富喜劇感的腦袋,加上後天勤奮,人緣頗好,成為屹立香港影壇30年不倒的“小巨人”。

鳳凰網華人佛教記者:“曾老師,佛教的理念中有一個‘無常’觀。我覺得藝人在這方面的感觸可能會更深一些。那麼佛教的這種精神,在緩解你們生活壓力方面,會有什麼樣的幫助?”  

  曾志偉:“其實學了佛,我自己對藝人的這種無常的感覺來的更舒服。因為其實藝人永遠面對的不是上,而是怎麼面對落,因為你上去終究會下來的,很多人爬上去的時候很辛苦,卻很開心,但是還沒想到怎麼下去。這跟爬山一樣,爬上去,你抓著東西你就爬上去了,但下來,怎麼下呢?有沒有想過,從上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哪條路能使你很好的下來呢?如果沒有想過的話,你只能上去很開心,下來的時候就會很失望了。  

  “所以站在我們這種藝人的環境裡面,常常會准備怎麼下這個感覺。其實‘無常’就是告訴你,尤其是在我們藝人,不是說你想下就下,不像做公務員,我做工作做到一定年齡,該退休了,就退休了。但是演員是,只要觀眾不喜歡你就下來了,突然間你的戲不賣錢,或者你的歌、唱片不行,就沒有了,就要下。這種下,不是慢慢下去的,而是直線下來。所以你要面對這種壓力也好,還是這種變化也好,怎麼去面對這個,當你已經有了這個了解,這只是一個‘無常’的時候,你面對這個就比較舒服,來的比較容易接受,人會活的比較開心。我們學佛就是要怎麼樣自己活的比較開心,怎麼能夠從苦中裡面找到快樂。因為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無常’,基本上就是一個苦,怎麼從苦裡面找到一個解脫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王祖賢隱居念佛 齊秦擔心出家
下一篇:著名演員余小雪:結觀音緣而信仰佛教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