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法師往生前說的一句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940年11月)初四的早晨一點半,印光大師從床上坐起來講:「念佛見佛,決定生西」。這個講的很簡單,八個字,「念佛見佛,決定生西」。講的多肯定,講完之後,即大聲念佛,到了二點二十五分,大師坐床邊索水洗手畢,又站起來講:「蒙阿彌陀佛接引,我要去了,大家要念佛、要發願、要生西方。」

這是在走的時候告誡,所謂敦敦告誡。「說完即坐椅上,端身正坐,口唇微動念佛」。到了三點鐘的時候,妙真大師來了,然後印光大師又吩咐到:「你要維持道場,你要弘揚淨土,不要學大派頭」。

這裡面引用他臨終這一些細節來說明什麼呢?是要看印光大師臨終的時候對我們眾生的吩咐告誡,他的慈悲之處,他一生弘揚淨土教法,提倡老實念佛,莫換題目。那麼在臨終這些法語就非常重要,我們看很實在,很真切,很平實,很安心。有些方面也有告誡,不要學大派頭,但是學大派頭的很多,都喜歡做大派頭。而印光大師就最不喜歡做大派頭的,所以告誡妙真法師你不要學大派頭,你要護持道場,你要弘揚淨土教法。

「自後即不再言,只唇動念佛而已」。到了逝世的早晨五點鐘,在大眾念佛當中就安詳往生了。
 

上一篇:何時機緣到,尋找師傅
下一篇:幾個小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