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果真法師:命運能改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不如意事太多,諸如身體欠安、家庭失和、事業不順、考試落榜等不一而足。與其說是命運的安排,不如說是人生的歷練來得恰當些,因為一個人從小總要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才能學習走路、懂得成長、也由失敗挫折中獲得經驗教訓,才能創造光明前途。各種不幸的遭遇,只要能投入適當的佐料,加上足夠的努力,細微的觀察,全力克服困難,勇敢向前,改變命運,化腐朽為神奇必定如願。有一位張姓青年,生下來不久即患小兒麻痺,根本不能行走,別的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嬉戲,他卻只有躺在床上從窗口遠望的份。但他並不因此而氣餒,反而憑著一肢無比的毅力,勇敢而樂觀的接受考驗,每天不斷地用麻痺的雙腳滾動地上的瓶子來鍛煉腿力。幾年後,他竟能不藉任何扶持而站起來走路時,全家人都偷偷的掉過頭去擦眼淚。他卻笑容滿面的告訴大家,他將來也要參加賽跑,當時他只有六歲。如今這位青年,不但能跑(在一次五百人參加十五公裡越野賽中跑第八十名)而且還能在水中以蛙泳、側泳、潛泳等不同泳姿快速前進,動作十分優美,曾在五十公尺長的標准池中,來回連續游了三十趟。再看看美國有一位大學生,長得魁梧強壯,是橄榄球隊和籃球隊的運動健將,這些似乎並無特別之處,但是當觀眾發覺,滿場飛奔的他,竟然只有一條腿時,情況顯然就不同了。他笑容可掬的告訴訪問他的記者說:‘我覺得只有一條腿並未帶給我什麼困攪,一切都很好’。

另有一位世界上著名的‘海倫凱勒小姐’她可說是集所有不幸於一身的人。出生才十九個月時就因一場來得突然的腦炎,使她完全喪失了視覺和聽覺。在此情況下當然也失去了說話的能力。由於她的生活中只有一片茫然、寂靜的黑暗,從來不知還有一個缤紛燦爛的世界在她周圍。起初以為大家和她一樣,直到有一天用手摸到母親的嘴,發覺她正在動,才開始感到有些奇怪,世間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一樣。這時她才從黑暗的天地中清醒過來,並且在一位熱心的‘蘇利人小姐’指導下,以前所未有最困難的方式學習技能。後來不但能讀、能寫、能講更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偉大作家,和千千萬萬的殘障者的精神堡壘,全球各地都有以‘海倫凱勒’名義所設立的殘障復健基金會,嘉惠世人。她的偉大成就足以使任何一個耳聰目明的人感到慚愧不已。

以上都是活生生的見證,均在令人無法忍受的逆境中,面對現實,勇敢的改變命運,創造奇跡的最佳典范。

我們相形之下,在人生中所遭遇的一些挫折小病苦等又算得了什麼!‘命中注定’這一句話切勿再提,改造命運,實現幸福喜悅的人生,完全在於您是否真心願意?
 

上一篇:淨空法師:念佛功夫為什麼不得力
下一篇:果真法師:心平能無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