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我們學佛不只是為了治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學佛不只是為了治病
佛法從不主張利用神通看病問事,佛家也不允許使用神通,因神通能迷惑大眾蠱惑人心,就象妖魔鬼怪仙道,會使用一些神通、妖術、法術,雖然當時能如願,哪知更大的禍患要來臨了,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你自己的心性而招來的,我們不要迷信這一些,神通捷徑會害死人的,只有腳踏實地的按佛說的去做,才盡善盡美,佛說的這一切並非是佛創造出來的,佛把人生真相告之大眾,使大眾從迷惑顛倒中明白的走出來。
修學佛法是可以治病,但是治病並不是佛法的唯一,有的大眾只是為治病才修學佛法,病好了或通過其他渠道好了,就不再修學法了,輕視了佛法放下了修行,就認為佛法只是治病或只是為治病而修的。佛法不是治病。佛法能治病是為接引大眾的一個方便法門;是一個方便說法,就是病好了如不精進修行或也不修學佛法,還會生病的,這病好了別的病的又來了,象趕集過大街常來常走,生病猶如過客隨時光顧,因為生病的根沒有去掉,要想不生病要有正知正見、善心善念,做到心善行善,如理如法的修學佛法,哪裡會生病更沒有災病禍。佛法的最終目的不是治病,是弘法!
釋迦牟尼佛為說法49年,講了八萬四千法門,是根據不同根性的眾生因緣而度化,為了讓大眾走進佛門來,認識佛法、了解佛法,深入佛法,讓更多的大眾了知宇宙人生真相,我們自己解決不了的一切迷惑豁然明了,不需要依賴與他人,自己的問題通過修學佛法自己就能解決了。佛法就是讓我們修正自己錯誤思想行為,讓我們徹底放下貪嗔癡慢,一切隨緣無欲無求,從心性思想上能得大解脫,使我們不再墮落、迷惑、顛倒,不再受六道輪回之苦,得大自在、大智慧、大解脫,佛法是讓我們更快的提升自己慧命、靈性、境界!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上一篇:禅師為何拒絕三次
下一篇:淨空法師:能解定能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