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分別執著現前,虛雲馬上眼前就一片漆黑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有一年過年的時候,虛雲老和尚在山上住茅篷。茅篷距離寺院不遠,他離開寺院要回到茅篷去,老法師年歲大,別人走路要半個小時,他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他慢慢走,心是定的。

2 快到茅篷時,天已經黑了,他在路上遇到兩個出家人,他們打著燈籠,看到老和尚,便問他:“老和尚,你一個人在走啊!怎麼天都黑了,你沒有燈?”虛老和尚聽了這一句話,突然之間,眼前一片漆黑。

3 他離開寺院的時候,心是定的,沒有妄想、沒有雜念,所以離開寺院,天還很亮,一直走著,天都是亮的,沒有看到天黑下來。人家這一提醒,他這一分別、一執著,眼前馬上就一片漆黑。

4 這個地方給我們做一個證明,我們這個心,只要有短暫時間的清淨,就有短暫的不思議境界現前。他那個時間不長,我們估計也不過是一、兩個小時。當他沒有分別執著時,他是在另一個時空裡頭;人家這一提醒,他分別執著現前,馬上就回來了,眼前就一片漆黑。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門是關著的,他怎麼出來的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三車法師,不重形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