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戒淫的正心問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前幾次在網上看到了各種戒淫的方法方式。我在這裡提出本人幾點不成熟的建議。
1戒淫不是抑制自已的本性,呂氏春秋有這樣一句話,說的是一頭牛不能用強力的方式使它移動,要順著它本性去控制它。我們的內心也是如此。首先是要結合自身搞清楚為什麼要戒淫。如自身體較為差的要戒淫,只需要一個理由就足夠了接下來就需要大的毅力和對學佛的決心了,如是體力不錯的人就要想到學佛戒淫才能得到一分清淨心。如果有老婆的人要不要戒淫,如果你連房事都不做的話會引起家庭分裂的話那就得不償失了,一切要正確面對自已的內心,自已的心要正,不要欺騙自已最重要。你騙自已。等於騙滿天神佛。記住要順著本性,戒淫不是一種抑制的行為,而是一種毅力和正心的問題。至於手淫我認為是一種是一種不正當的行為對身心都有極大危害。西醫的觀點是極大的錯誤,只有戒除心才有一種與肉體不同清淨正氣的快樂。只要你戒了十五天左右,不手淫便會成為一種習慣。當你無法克服自已時,食肉知味,便會成為一種壞習慣。本人以前也曾犯過手淫,但自從看了學佛網已經戒了。差不多十五天左右,就完全戒斷,精神也好了很多。人看起來也正氣很多。希望有過的朋友都能夠斷此壞習。  

上一篇:戒淫的層次問題
下一篇:歡喜得來健康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