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不能雜修,不能亂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念佛的功夫,是在清淨心,不在乎念佛多少,在乎你念的佛號得不得力。什麼叫得力?念得身心清淨,這個佛號就得力了。

2 如果念佛,心地不能清淨,那你念得再多也沒用處;如果念得身心清淨,每天只念十念,那已經就足夠了。

3 理論雖然如是,為什麼祖師大德們勸我們二六時中,“佛不離口,珠不離手”?念佛的作用,無非是消除妄念,因為你妄念不停,所以這個佛號不能中斷,佛號一斷,妄念又起來了。

4 二六時中,佛不離口,你就少打妄想,這個可以說是止惡修善。功夫有沒有得力?沒有。可是念久了,妄念自然就少了,就沒有了,心就得清淨了。可見得佛號是念得愈多愈好,久而久之,自然就得力,自然就有功夫。

5 實在講,像我們這一個時代的人,煩惱習氣很重,加上外面環境不好,修學很難成就。為什麼說環境不好?我們六根所接觸的都是誘惑,都是在增長我們貪嗔癡,都是破壞道心。

6 道心是什麼?道心是專一。無論你修學什麼法門,專一就是道心,專一就有成就。一會兒想學這個,一會兒想學那個,這就打妄想了,這就把你的道心都破壞掉了。

7 你今生要是有幸遇到善知識,善知識一定是贊歎你專修。無論你修哪個法門,都值得贊歎,應當贊歎,皆有成就,為什麼?統統修清淨心。不管你學哪個法門,以清淨心回向、求生淨土,就決定得生。

8 臨命終的時候,你要見阿彌陀佛,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統統都可以去,決定沒有妨礙,所以不能雜修,不能亂修,這非常非常地重要!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范蠡做了財神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是先修六度,還是先修三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