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用大禹治水的原理戒除手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手淫者都知道會傷身體,努力忍耐但老是反反復復不能徹底解除,可見戒掉手淫如果只靠強忍是很難忍的了,淫欲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像洪水一樣不容易真正控制住,即使一時戒掉也很容易死灰復燃,正如大禹治水一樣,最好的方法不是“抑制”而是“釋放”,把他通過另一外種無害的方式釋放出去就沒事了。我把我的方法貢獻出來,希望助欲戒除手淫的同修一臂之力,如能真能戒掉手淫之大病,我心慰矣!
此法源於瑜珈中的性能量控制法,此方法如下:
首先在行住坐臥只要淫欲來的時候收縮你的性器官,或者說把它向內、向上抽回(提示:基本上還是使用你尿道時使用的肌肉);當你用力做這個收縮動作時,睾丸和陰莖(女性則為陰道)應該向內、向上抽動一下;保持這個收縮動作約幾秒鐘(如果你願意的話,或長或短都可以)。然後放松這個部位;繼續做收縮和放松這個部位的練習,五到十分鐘即可,但是如果你想多做一點也沒有時間限制。這對於強壯你的性器官,使他保持健康也是有益的,還可以提升你的性控制能力,從而達到固精的效果。特別強調的是晚上睡眠之前躺在床上做可以治療失眠,原理就是當你用力提升自己的性器官時,性能量會得到釋放而使生殖器肌肉疲勞,從而大大促進睡眠質量,可以“只管用力作,做到它疲勞為止,反正也不傷身體”,如果睡不好覺就做。此外你可一有淫欲就做,但千萬不要用手觸碰生殖器,一旦手淫就前功盡棄了!所以還需要一點意志啦。
 

上一篇:世尊就夫妻關系的開示--想有幸福婚姻你就看看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會說你過失的人,是真正愛護你的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