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感應故事之:誠祈改過終得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宋朝有位翟楫(音宅集),京師人。居住在湖州(今屬浙江省)四安鎮,50歲還沒有兒子。自己繪畫觀音像供奉,虔誠祈禱。其妻子剛懷孕時,夢見白衣婦人,用盤子裝一個容貌特別清秀的嬰兒送給她。正想抱過來,這時來一個老牛橫在當中,沒有抱到。後生一男孩,滿月就死了。翟楫又更加虔誠地祈禱。夢中有人告訴他說:“你好喜歡吃牛肉,怎麼能有兒子呢?”翟楫醒來感覺恐懼。於是發誓,全家不再食牛肉。不久,又夢見那位白衣婦人送一兒來。其妻果然又生一男,後來成為顯貴。(出《轉劫輪》)

【克復按】大士送兒,竟為一牛作梗阻攔。難道觀音大士神力不如一牛嗎?實在是其人善福之力弱,敵不過自己所造惡業之力。翟楫能徹底悔過,而終於得子,可見大士之慈悲靈感顯應更加神奇。然能洗心改過,這才是能得到佛菩薩救度的根本。(白話譯文)
——選自清周克復《觀世音持驗紀》
 

上一篇:念佛感應錄【第二集】之二:念佛免難
下一篇:念佛感應錄【第二集】之三:親人免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