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感應故事之:一次令我驚訝的祈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時間:2004年7月5日下午。

我做完晚課,獨自一人在家中小屋佛堂繞念佛號。樓下是東西馬路。我往窗外看了一眼,外面在下雨。馬路東邊來了一個馬車。趕車的是位男的,拿著鞭子,打著雨傘,坐在前面,年齡大約40多歲;一位年齡相仿的女人,屈起雙腿,坐在後面,兩手緊緊拉住披蓋頭和全身的白色塑料布,腳下有一堆新下來的甜瓜。車趕到對著我家小窗偏西不遠的地方停下來。此時,將近下午4點半鐘,離工廠下班時間還有半小時。

雨,還在不大不小的下著。路上的行人寥寥無幾。偶爾過來一兩個人,也都匆匆而過,像沒有看見這個瓜車似的。他們二人,一個打傘,一個披塑料布,一前一後,坐在車上,一動不動;拉車的一匹馬也乖乖的在雨中挺立著。不難看出,瓜的主人,是定要等到5點人們下班不可。我想,好天還可以,可這是雨天哪!為了賣這一點兒瓜,付出這樣的辛苦!看在眼裡,真是酸在心裡。我在想,我能幫他們點兒什麼呢?抬頭看看天,漫天的烏雲。雨,不停的下著。雖說夏日才下午四點多鐘,由於陰天下雨,天暗得就象落了日一樣。此時,又不覺為賣瓜人著急:怎麼還不快點兒回家?這下雨天,誰會來買你的瓜?

轉回身,我在佛堂前,又一邊繞著,一邊小聲地唱著阿—彌—陀—佛……念了幾圈,又往外看了一眼,他們還在那裡,頂著雨,一動不動。我看下表,4點35分,離下班時間還有20多分鐘。三個生命在雨中,就為等賣這點兒瓜……我的眼淚止不住,嘩嘩流了下來……邊流淚,邊歎息:眾生太苦了!

我想到觀音菩薩。我要為他們求菩薩!我懷著一顆悲痛的心,眼睛盯著雨中的他們,一字一句祈求說:“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他們太苦了!我願意為他們念佛,代他們忏悔。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能不能在下班時,讓雨停一會兒,讓人們來買他們的瓜,讓他們快點兒賣完,早點兒回家。”這幾句話,當時我幾乎是一字一字,哭著說給菩薩。現在寫到這兒,我的心裡又不是滋味。

我祈求完菩薩,立在窗前,眼睛看著他們,嘴裡在不停地為他們唱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來真是不可思議!20秒不過,確實不超過20秒!一個身穿深色衣服的中年男子,騎著一輛自行車,一手把把,一手打傘,從西面箭一樣兒飛過來,直奔瓜車,放下車子就挑瓜。他還沒走,東面又騎車來一位女的,也是打著傘,奔瓜車而來。這時,先來的男的剛買走,緊接著,東面又來了一輛人力三輪車。車夫身披雨衣,吃力的向瓜車蹬過來。他剛下車,西面又過來一位蹬三輪的,也到瓜車旁停下買瓜。相繼又有過路人奔向瓜車……

令人驚奇的是,從我求完菩薩後,路上來往的人驟然多起來,而且一個個兒全都往瓜車這兒奔來,就像有人叫來似的。蹬三輪兒的,雨天正是拉人掙錢的好時候兒,他不去找活兒,也來冒雨買瓜,這在平時非常少見。不大一會兒,車前就圍滿了買瓜的人。只見個個都忙碌著。隔窗相望,車前人多,再加上陰雨天,已分不清哪兩個是賣瓜的人了。

雨,似乎小了一點,但一直未停;買瓜的人,也一直未斷;我的佛號,也一直未住。那佛號聲,句句從悲心裡發出來!看著這個場面,念著佛號,同時觀想著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善神都在上空護佑著這些人……

有人買瓜,令我喜;頂雨賣瓜,令我悲。悲喜交集淚連淚。此時,唯有一句“阿——彌——陀——佛”,誠誠懇懇,一句接一句,一句接一句……

很快,買瓜的人都走了。車上車下,又剩下了兩位賣瓜人。再一看,車上一個瓜也沒有了!這實在令我大吃一驚!我低頭看看手表,從第一個人來買瓜,到最後一個人提瓜而去,前後還不到25分鐘。

我立在窗前,仍在一邊注視著他們,一邊為他們二人唱著佛號。這時,只見女的坐在車上,男的跳上車,把傘交給那女的,站起身來,拉轉馬頭,揚起鞭子,有勁兒地趕著車,向東,後又向北輕快而去。車,看不見了;我也停下了佛號,再次為他們祈求觀音菩薩。願菩薩慈悲護佑,願他們早日皈依三寶,早日離苦得樂,永遠吉祥如意!

賣瓜的人,回家去了;而下班的人流還沒出現。我回味著,這瓜賣得太奇妙了!這在半小時前,是怎麼也想象不到的。我感動得五體投地,至誠禮拜: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這一幕過去了。我隨即找出筆和紙,趕緊記下此事。因為這件事,實在令我驚訝!太不可思議了!我學佛多年,也不止一次求過觀世音菩薩。可是,從來沒有像這一次這麼神速,這麼明顯。幾乎是我祈求菩薩的話音剛落,就演出了這驚人的一場戲。這一次靈驗使我深深體悟到:當你發心為解救眾生苦難求觀音,而你心又在最真時,感應最快速!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黑龍江中舟居士2005年7月21日改寫於大慶)
 

上一篇:觀音菩薩感應故事之:“救我的女人很像她”
下一篇:觀音菩薩感應故事之:狼群中端坐 安然到天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