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轉]感動人心:女孩與野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女孩與野狼
牧羊女寧晶的經歷,讓人們重新審視人與動物、人與自然的關系——

寧晶今年21歲。她的家在吉林省前郭縣寶甸鄉。由於這裡水肥草美,很多農戶都搞起了養殖業。

2000年春天,寧晶家也買了50多只羊,搞起了養殖業。

2003年7月的一天中午,牧羊的寧晶趕著羊群行走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她突然發現,離她不到十幾米的地方有一只大狼和一只狼崽。大狼顯得有些孱弱不堪,左眼已瞎了,瘦得皮包骨頭,而它身旁的那只小狼可能出生不久,在那裡瑟瑟發抖,不時發出痛苦的哀叫……見此狀,寧晶那只提到了嗓子眼的心慢慢落下來,寧晶猜想這一大一小兩只狼應該是沒有能力來傷害她和她的羊了,於是她緊握手中的牧鞭,轟趕著羊繞過狼向前走。

大狼也許不甘心失去這送到嘴邊的食物,試圖追趕羊群,可跑了沒兩步,便摔倒了爬起來再追,又一次摔倒,顯然它已體力不支……雖然作為一個牧羊人,她平時最憎恨狼,可面對眼前的這兩只餓得快要死了的狼,寧晶的心軟了。她從背包中掏出一個饅頭,扔到了大狼的面前,讓寧晶感到很意外的是,饑餓的大狼沒有吞下這個饅頭,而是用尖嘴將饅頭拱到小狼面前,小狼看見饅頭,立即狼吞虎咽地吃起來。

大狼的舉動,深深打動了寧晶,於是她掏出了背包裡僅有的4個饅頭和3根火腿腸,全都扔給了野狼。當寧晶把這些食物給了狼後,她又有些後悔,擔心野狼吃了食物,身上有了力氣再追上來。幸運的是,野狼一直沒有追上來。

回到家,寧晶把自己遇到狼及救狼的事情告訴了父母。父母都埋怨寧晶,認為她救狼是在助纣為虐,養虎成患。今年1月的一天傍晚,放牧晚歸的寧晶驅趕著羊群正行進在回家的途中,突然間,不知從什麼地方奔出一只狼,攔住了羊群,這可把寧晶嚇呆了。

這只野狼的嚎叫很快又召喚來了3只同伴,這4只野狼圍著羊群轉起了圈,准備伺機進攻。轉著轉著,其中一只狼停下來,靜靜地注視著寧晶,這只狼正是寧晶救過的那只獨眼狼。

此時獨眼狼也認出了寧晶。緊接著,獨眼狼沖其他3只狼一番大叫,似乎在為寧晶說情,可它的努力顯然白費了,那3只狼聚攏過火,與獨眼狼咬在了一起,撕打起來。出乎寧晶的意料,勇敢的獨眼狼竟戰勝另外3只狼,那3只戰敗的狼灰溜溜地逃走了。剩下獨眼狼站在那裡,不時地用舌頭舔著身上流血的傷口。更令寧晶感動的是,此後獨眼狼緊緊地在寧晶和羊群後尾隨著,一直護送寧晶回到家才離去。

此後,每次見面,這只狼都會熱情地點頭與寧晶打招呼。寧晶也會把隨身帶的食物分給它一部分。2004年5月10日,寧晶在放羊時,因感冒發起燒來,導致走失了3只羊。正當一家焦急時,這3只走失的羊回來了,原來是被獨眼狼趕回來的。

2004年6月至7月間,在寧晶家所在的村中,除寧晶家外,幾乎其他所有養羊戶家中都多次發生了夜間羊被狼叼吃的事。大伙兒還一致證實吃羊的狼中有一只獨眼狼。這些受害的養殖戶中,有些是特困戶借錢養羊想以此脫貧致富的,如今羊被狼吃了,真是雪上加霜……

當聽說寧晶與這只獨眼狼有“深交”後,全村的養殖戶們都湧到了寧晶家,共同乞求寧晶,再見到這只狼,一定要除掉它。

2004年9月5日,寧晶終於在草原上又一次遇見了獨眼狼,當寧晶把帶有毒藥的火腿腸拋向問候她的獨眼狼,她的眼淚也禁不住流下來。終於,獨眼狼躺在草地上不動了,在彌留之際,它用痛苦、憤怒、不解的目光看著寧晶,好像在問:我們是朋友,你為什麼要害我?撫摸著獨眼狼漸漸變冷的軀體,寧晶傷心地大哭。幾天後,寧晶說服了父母,賣掉了羊群,來到長春市,進了一家工廠打工。寧晶說,她一牧羊,走到草原上,就會想起那只獨眼野狼。


 

上一篇:拯救黑熊
下一篇:忍氣吞聲不是真修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