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感情癡而泣夢,歎人生之無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天中午午休時,連著做了兩個夢。第一個夢醒,我感傷到了極點,第二個夢醒後,又若無其事。

  第一個夢是這樣的,情節竟記不起來了,但是很明確的一點是:當時我非常清醒,情感非常細膩非常深刻。大概內容是,有兩姐妹,我在他們家裡做什麼事情(像是醫生?教士?又像打工仔……)反正,那個妹妹,不是很漂亮,但是我卻深深愛上了她。她好像有個未婚夫,但她愛的是我。她好像病了,我在她家裡,我好像有天眼通,我看到了她第二天死去的情景。我非常傷心,第二天,我去她房間看她,還沒進去,就看見她未婚夫在門口,和我笑了笑,就走了。我剛進去,看著她還在床上對我笑。我傷心極了,知道今天她將死去。就在這時,室友回來開門把我吵醒了。我那個傷心啊,那個氣啊……

  第二個夢:本想去尋找第一個夢的答案。但是卻進入了第二個夢。這次的情景是一點都記不起來了。反正,我在夢中也是個修行人,有很多證悟。所以一點也沒有第一個夢的感傷。醒來後,竟然也一點感傷都沒了。

  我感歎:當我第一個夢進行和剛醒後,我是悲痛欲絕的。我完全可以說,那不是夢,而是另一個世界裡我的真實經歷。但是,第二個夢過後,由於經歷不同,我獲得的情感也不一樣。醒來後,剛才的悲痛一掃而光。我不禁想問,在第一個夢中我對她的愛如此之深,回到現實改變了次元一切就變得虛妄了,這種愛是真愛嗎?我想,沒人能回答。

  我想,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啊,我們輪回了無數次,每一次輪回,難道不正是我們的一個夢嗎?再淒再美也不過是過眼煙雲。夢啊何其不真實,現實又何其不虛無?人生無常,輪回路苦。願朋友們都能離苦得樂,早脫輪回。阿彌陀佛!

 

上一篇:昌臻法師:淨土法門是末法眾生的對症良藥
下一篇:戒邪淫之根本:認識阿賴耶識(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