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因求福報而開始學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害怕是我人生的最大障礙,怕黑、怕鬼,怕蟲,怕生病,怕死。因為害怕我開始尋找解脫的辦法。我開始想,我為什麼會害怕?想來想去我發現其實很簡單我害怕失去,失去健康、失去安寧、失去被愛,更怕失去這肉身。
在大理感通寺結緣淨空法師的《佛教基礎知識》一書,我第一次知道,布施還有法布施、無畏布施,而不是以前我所理解的給可憐的人一點錢財。也才知道,人生有因果輪回,也才知道自己害怕是因為很多因,遇到了緣,有了果,這果讓我活得不自在。凡人畏果,不就是講的這個嗎?
我開始跪在佛面前,眼淚流下來,一直流。但我知道,我是在為自己哭,我還在心疼自己,因為我裝著一張醫院不太理想的診斷書,我愛自己,所以不能接受自己生病這個事實。我開始思考人生如何能得到更大的自由,讓自己無礙無掛,活出精彩的人生,因為身體的病可以醫好,但誰能保證以後的人生就不再有風雨,內心就不再受煎熬。人的一生當中,總會有讓你思考人生是什麼這個大命題的時候。因為“人在愛欲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苦樂自當,無有代者。”在最後你能依靠的是自己,是內心的定力,力量。我開始在網上下載並學習《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先抄了兩遍,再看淨空法師講解的視頻。
第一次和同修念佛,佛聲一起,我淚流滿面,我知道這一次的眼淚不是難過的淚,是欣喜的淚,遇上佛,走佛陀走過的自覺覺他的路,這就找到了方向,平靜自然而來。
我的功夫還很不得利,念佛也有斷續,打坐心念鬧起來眼睛都跳動得快閉不住,夜裡還會有惡夢,但漸能體會不驚不怖的滋味,夢就夢了,夢過就好了,不必多想。我知道了定,就是自己有自己的方向,一心一意朝那個方向努力,不執著於自己的心念也不執著於自己的身體。
我是一個普通的人,不知道修行的法門,只知道念佛讀經,看視頻中法師的講解,我一個人努力著,盡我的力量在學習,在個過程我很快樂,我學會放下一些苦惱、不平,我開始發現周圍的人好相處了,家人團結了,生病的事也很少去想它,不能讓它成為我的困惑,希望能從逆緣中增加自己的出離心,鞭策自己該精進時就精進, 隨緣是一種境界,不是一種托辭。
很贊歎身邊有善知識指導的佛友們,你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福氣,信就一定要真信,學就一定要真學。而我知道只要堅持也會得遇善知識教導我。
淨空法師不會刻意於我的感謝,但我仍感謝他。感恩也是一種快樂,感謝得遇佛,感謝引領我的善知識,還有那本書。阿彌陀佛。  

上一篇:女兒念佛 瘋母生西
下一篇:改變命運一百天 人天福報一千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