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平安是福,感恩家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平安,就是一種福氣。

驟然聽到同事因高血壓腦充血倒下的消息時,我們十萬火急地飛奔趕往醫院。

聽說,當救護車將他送到急救中心門口時,已經口吐白沫了。醫生說恐怕會有生命危險,要馬上做開顱手術,能否成功也難說。但他還年輕,我們一定會盡力!

無法想像,前一天剛到他們家做客,小夫妻還很熱情地為我們做菜,抱著七個月大的孩子,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可第二天就被送到了急救中心,人命無常,令人感慨萬千!

站在急救中心的大廳裡,救護車一輛輛的頻繁進出,心情也隨著上下起伏,真的感受到,只要一家人能平平安安活著,這樣就很好,就是一種幸福。不需要去在意、計較什麼,有緣在一起生活,真應該好好珍惜這生活,珍惜家人。

妻子抱著七個月大的孩子,開始有些六神無主,可是一邊擦著眼淚,一邊還是堅強地面對,去辦理相關的手續。

在我們到時,領導已比我們先一步趕到了,看到那焦急的目光時,真的感受到,對我們就像孩子般的照顧、愛護。

我抱著他們七個月大的孩子,她的小手抓得我好緊,大概她也感受到那情況的危急,很不安定地左顧右盼,一直想找媽媽的身影。我不斷地拍著她,安撫她,可是她仍然很緊張,一直不安定,一直要哭起來。此時,我似乎也能感受到,什麼叫母子連心,孩子也感受到這氣氛的緊張,很害怕,靜不下來。

同事被推入了手術室,我們便在門外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堅強,希望手術順利。懷著那急切的心情在門口守候、祈禱時,又看到幾位因車禍等被推入手術室的病人和那焦急等在門外的家屬,心裡突然很感動。每一位家人都是我們應該珍惜的親人,因為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他們總會在我們身邊守候,不管多苦多累,他們都會守在手術室門口,等到出來的那一刻。

一晃,午飯時間也過了,可大家都忘記了要吃東西,一直不斷地為他祝福、祈禱。有其他同事帶來一點玉米,大家分著吃了,繼續祈禱著,沒有想到,原來大概要做七個小時的手術,竟然三個多小時就順利完成。

當醫生將那一塊頭骨以及抽出的血拿出來給我們看時,我們除了驚訝外,也都松了一口氣。只是做完手術,人是昏迷的,也還未度過危險期。

感覺時間真的很快,我們仍在那兒為他祈禱,一下就到了晚上,一些朋友也都趕了過來,同心齊力專注在那兒為他祈禱祝福,一直站立守候到深夜二三點,才回去休息。此刻特別感受到一個團體的溫暖力量,否則一個妻子,才二十幾歲,面對倒下的丈夫,又帶著七個月大的孩子,那該怎麼辦呢?

有的病人,昏迷了十幾天,仍然不醒,他們的親人就一直在外,一直守護著,一刻都不敢離開,只怕有一個閃失。晚上有的也僅在地上鋪一塊紙板就睡下,那種對親人的愛心守護,真的很令人感動。

上天不負苦心人,原本醫生估計需要十天才能清醒,也很難說,也擔心會不會傷到腦,會不會有失憶、失語等症狀,都難以肯定。一開始,妻子很是擔心,卻沒想到,說完的第三天,這位同仁就醒過來了,這一個消息,對大家無不是一個鼓舞。下午時候,醫生說家屬可以去看他一眼。

我飛跑著去喊他的家人,他們都急切地趕過去。當這位同仁看到他的妻子和從家鄉趕來的父親、岳父時,便很激動。妻子很堅強,沒有掉眼淚,怕影響他的情緒,只是在他身邊安慰著:「不管怎麼說,你又回到我們身邊了!你一定要堅強。」丈夫抓著妻子的手,抓得那麼有力,那麼緊,眼裡閃動著淚花,情緒漸漸平緩了下來,他知道,自己要堅強!

看到妻子走出來時,神色很有光彩,也很堅定地告訴我,她的丈夫很堅強時,我也不免為之感動。妻子說,我今天就很想能見他一面,真是菩薩保佑,讓我終於見到他了,今天是我們結婚周年的紀念日!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內心有一股暖流,在最危難的時候,妻子對丈夫的深情顯然可見。

每一位同事及親朋好友,都排班輪番上陣,到醫院那兒去陪伴,為他祈求平安,日夜都不間斷。而一到吃飯時,領導也都要問一下:今天怎麼樣了?像關心著自己的孩子一樣關懷著他的情況,而忙了一天之後,在夜晚十點後稍有空閒時,也仍要到那兒去看看,聽聽這位同事的情況,安慰一下他的家屬。看到大家疲憊的身影,卻充滿著關懷的眼神時,我的內心也感到非常的溫暖。難得看到這樣一個團體,在一位同事倒下後,全部上陣,為他祈禱,為他祝福!

現在,這位同事的身體已漸漸恢復,一天比一天好,短短一星期時間,經歷幾次的考驗,令人不由得捏把冷汗,卻順利過了關。每天都有一些驚喜,在手術四五天後,從重症監護,轉到了普通監護病房,奇跡似的活下來,真的太令人感動與欣慰。

一個星期的時間,似乎很漫長,但每一天,每一位同仁,都在為他祝福,為他祈禱著,盡自己的心力,給他與他的家人溫暖與幫助。而在此,我也深深感受到,平安即是福,生活縱然再苦再累,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一種幸福。平常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真的不算什麼。當有一天倒下時,會發現,守在身邊的人,就是自己的親人、朋友。而在這溫馨的團體裡,看到領導像照顧孩子一樣照顧著我們,有些朋友雖然不認識,卻能懷著一顆友愛的心,趕來幫助,一起祈禱,內心常湧起莫名地感動。

好好珍惜我們的家人吧,也好好珍惜同事、朋友之間的感情,當我看到那席地而睡的病人親屬,看到妻子抱著孩子深夜在外守候,看到父母在空檔時,還不肯去吃飯,堅決要等著兒子做檢查的時間……內心的感動,難以道盡。

人生,雖然很短,可是我們卻可以好好珍惜,不需要有太多的貪求,一家人平安和氣,就是最大的福氣。而能與家人一起每天吃飯、散步、談天,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平淡而樸實的生活雖然簡單,卻很值得珍惜!

如果,我們對人生還有不滿或不平,不妨到急救中心去感受一下人生的無常,看到受難者對生命的搏斗,家屬對親人生命的呼喚,或許能帶給我們對生命的重新認識與珍愛。

 

上一篇:學佛後
下一篇:一個美麗的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