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公雞念佛往生:倓虛大師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公雞念佛往生——倓虛大師述

谛老法師在頭陀寺做方丈和尚時,常住作息的規矩早立了。每天早飯、晚飯後,大眾都一起念佛,繞佛三匝,然後回寮房休息。那時候寺裡沒有鐘表,只有大公雞報曉,到時候大公雞一叫,大眾就都起來了。上殿,吃飯,那大公雞一定要去。人們掉在地上的飯粒它都吃了。吃完了,在座上念完佛,該走了,那大公雞就走在眾人最後面,人們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大公雞在後頭嘎叭嘎叭的叫著,仿佛也跟著念佛,還跟著大眾繞佛,人們繞出大殿,它也出來了。

有一天,人們繞念都出來了,大公雞不肯走。香燈師說:“你怎麼還不走!念完佛要鎖門了。”大殿鎖上怕有人來給弄亂了。雞站在那不動,就站在佛桌前面,仰著脖子,嘎叭嘎叭高叫三聲,死了!站著死的。你看看!它念的什麼?“南無阿彌陀佛”它說不上來,人們一念佛它就隨著念,隨著轉。你看多通靈性!這是谛閒老法師在溫州頭陀寺當方丈時的事。我說這話,是給畜生念佛往生做個證明,做個證據。
 

上一篇:邪淫果報真實不虛
下一篇:女子所拍照片疑出現去世20年曾祖母影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