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女童沖進火海保護弟弟續:面臨12萬高額住院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昆明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燒傷樓的病房內,唐躍雲已經三天沒有睡覺了,三天裡他一直在兩個孩子的兩間病房之間穿梭,同樣被燒傷的妻子也沒有空去看一眼。唐躍雲抽搐著說:“以後我不敢想了,只想現在把孩子的命保住。”

  兩個孩子被嚴重燒傷

  四樓的9號病床上罩著棉被包裹的拱形支架,支架裡面就是捨命保護弟弟的小敏。小敏的整個臉都被紗布包裹著,血水潤濕了紗布,貼在小敏殘損的皮膚上。兩只小手蜷曲著懸在空中,被燒得焦黑的兩條小腿,不住地抖動著,全身沒有一處的皮膚是完好的,黑黑的滲著血水。

  父親看了一眼小敏,眼淚立刻就淌了下來,“孩子現在被燒得動都不能動。”一旁小敏的姑姑也哭著說:“孩子燒成這樣,兩條腿殘廢了怎麼辦?”另一間病房裡的小澤,臉也是被紗布裹著,但是,不像小敏全部被燒成黑色。唐躍雲說:“小澤的身體被姐姐護住了,燒的沒有姐姐嚴重,只是臉和手燒爛了。”小澤的手雖然沒那麼黑,但也是被血水浸濕的紗布包裹著。

  懂事的小敏傷中安慰父親

  一家人為了兩個孩子愁眉不展,一談論起小敏,就會哭成一團,而還在被傷痛折磨著的小敏卻反過來安慰爸爸。“她醒來第一句話就說‘爸爸別哭。’”說到小敏的懂事,唐躍雲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小敏在家裡一直很懂事,上小學二年級了,用的書包還是剛上學前班時買的。父親唐躍雲回憶起給小敏買書包的情景,疲憊的他這幾天來第一次笑了。“說起給小敏買書包還有點好笑,當時家裡也沒有錢,但是,孩子畢竟第一天上學,就給她買了一個很小的書包,結果書發下來比書包還大,根本放不進書包。”說著唐躍雲又低下了頭,沉默了幾分鐘,唐躍雲又說:“小敏很喜歡鮮艷的顏色,書包特意給她買了個鮮艷的。知道家裡沒錢再給她買新書包,小敏對自己的小書包特別愛護,從學前班用到二年級了還是好好的,髒了也不敢用刷子洗,只是用襪子沾了洗衣粉來擦洗,這樣既不會壞,顏色也不會掉。”講起小敏懂事的事情,唐躍雲有說不完的故事,但只要一看到孩子現在的樣子,就沉默起來。

  只想保住孩子的命

  沒出事之前,唐躍雲經常和親戚朋友談論小敏,說等到以後家裡經濟情況好點了一定要送小敏去好好地學學畫畫。“小敏平時特別喜歡畫畫,畫得特別好,老師也都喜歡她教她畫畫,本來我們打算以後送她去學習畫畫的,”說到這裡,唐躍雲被燒傷的嘴角抽動了一下,“但是,現在以後的事我都不敢想了,只想能夠保住孩子的命。”

  “在我的心目中她太值得了,她太高尚了,本來她不該受傷的。我本來都把她推出門,她說弟弟還在裡面,誰知道她自己又進去保護弟弟。”唐躍雲擦去眼角的淚水,又說,“只要能保住她的命,哪怕她殘廢了,只要她活著我養她一輩子都可以。”

  幾天沒睡了,不聽話地眼皮透露著唐躍雲的疲憊,但是,他說自己根本就睡不著。“我只要一合起眼睛,就聽到小敏在喊,‘爸爸救命,爸爸救命!’”小敏在火中對自己的呼喚,讓唐躍雲的心裡一直平靜不下來。有時候在小兒子的床前坐著也會感覺小敏在喊自己,所以,他一天都是到小兒子這邊看看,又到小敏那邊看看,不停地在兩個病房間輾轉。

  12萬住院費讓感動的父親絕望

  小敏和小澤在昆醫附二院還是在臨時住院,每天都要家人買了藥物才能進行治療。小敏的姑姑說:“我們想幫兩個孩子辦理住院手續,我們實在太累了,幾天都沒睡覺了,醫院的什麼事情都要自己辦,工作也顧不上。如果辦了住院手續,我們還能抽個人去上班,現在四個大人都在守著兩個孩子,孩子受傷的母親都只是在車裡睡著,沒人管。”但是,高昂的住院費讓一家人望而生畏。“醫院說要先交12萬元錢才能辦理住院手續,否則就不給辦,但是,我現在別說12萬,就是120元我都拿不出來了。”

  唐躍雲說,家裡能夠找的親戚都找過了,湊來的9000多元錢昨天已經用完了。燒傷的妻子陸文巧,只在前天換了一次藥,本來換藥費要450元,唐躍雲身上就只有180元錢,就答應換藥房剩下的錢先欠著晚上來還。晚上姐姐剛剛湊來了一點錢,唐躍雲還沒來的及去還,兩個孩子的藥單又到了。付了兩個孩子的藥單,就只剩下60元錢了,他還是送到了換藥房。“現在還欠著換藥房210元錢,有兩袋血還沒有領回來,他們還在催,但是我沒有辦法。”唐躍雲搖著頭,“她現在連掉針都沒打過,只能先顧兩個孩子。”對於沒錢醫治妻子的傷,唐躍雲感到很愧疚,但是“我已經被燒得一無所有了,真的沒有辦法了。”

  捐款者“我今天錢帶少了”

  唐躍雲坐在孩子的病床邊,垂著頭,這時一位40歲左右的大姐來到病房。這位大姐看了小澤又去看小敏,才看了小敏一眼,她就不忍心再看了,轉過頭說:“我今天錢帶少了。”說完這位大姐將300元錢塞到唐躍雲手裡轉頭就要走。唐躍追上去問大姐的名字,大姐擺著手說:“不需要說了,不需要說了。”說著就匆匆走掉了。

  還有一位先生,一直在病房裡聽著唐躍雲講述小敏的事,最後,丟下200元錢就走出了病房,追出去的時候這位先生已經看不見了。  實習記者 於向春/文

  記者手記:

  “看著著火了,想著小弟還在裡面,我就跑進去了。”這是這是一句出自8歲孩子小敏口中的話,而且是不加思索地說了出來。這句話沒有任何華麗辭藻做修飾,卻是那麼地震撼人心。因這句話而痛哭的應該不止是小敏的父母,還有千千萬萬關心小敏姐弟安危的人為之動容。

  一個8歲的孩子,在面對父母的責罰時也許會露出驚恐的目光,並且父母揚起巴掌時還會遠遠地跑開,這是孩子的天性;一個8歲的孩子,本應當處於在父母懷中撒嬌的年齡,小敏卻過早地分擔起家務,已經學會掃地、做飯,孩子所做的這一切已經讓人們倍增愛憐;一個8歲的孩子,在面對熊熊大火時,卻驚呼:“小弟還在裡面。”,並在父母還沒反應過來時已經沖入火海,這是孩子的天性?還是母性?

  此時此刻,成年人是否能在火魔瘋狂肆虐之時毫不驚恐、毫不猶豫地去救人?

  “人之初,性本善。”當小敏在火海中身護弟弟時,這應該不是一時的沖動,是人性讓她做出如此無私無畏的舉動。 本報記者 姚時美
 

上一篇:星雲法師:願心的升華
下一篇:回向的意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