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寺廟

 

大悲寺的點點滴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居士向當家師父反映:“某居士供養您們的棉被都是垃圾棉花作的,不保暖,而且不衛生、、、”當家師:“僧人必須接受,不得更換,當知因果。除非在有居士發心給與更換,否則用壞為止、、、”

  2、 寺院裡每月陰歷14做超拔,16做普佛。都不收任何費用,每到佛事的前幾天,電話不斷。都是居士或其他人員,來電話告訴做佛事的名單。每一位僧人都耐心登記,包括當家師父在內。

  3、寺院裡的僧人外出在火車上,如果遇到身邊、周圍座位有女士,當即離座而去。到車廂交界處。感動服務員,主動調換座位,保證僧人身邊都是男眾。而且端坐一宿,日一餐!感動很多不信佛的人,主動給錢、給物供養。當聽說出家人有不摸金錢戒律,不要錢。用他們的行動,使整個車廂的人為止震動,感歎、敬佩!當知道眼下的僧人是個畫家出身,深淵的學識。並非,生活的挫折所迫而出家,徹底對佛教、僧人有了新的認識!

  4、 大悲寺很多僧人的學歷很高,大學、醫科大學、畫家、、、

  5、 小馬居士21歲(現在是這裡的僧人,出家不到3年),在海城三步一拜,七天六宿。拜到這裡,發心出家。感動很多過路人送水、送物,轟動整個海城地區!

  6、 2位僧人從五台山行腳回遼寧,2個多月時間。為遵守戒律不住旅店,(他們也沒有錢,都是持金錢戒律)在鄉下柴草垛、樹林、橋洞過夜。中午托缽乞食。路過繁華之處,目不斜視,低頭觀自在。走出好遠,後面有人大聲說道:“看啊!那才是真正的出家人,連頭都沒有抬一下、、、”到某家乞食,一老頭抬頭不說話,掏出 5元錢,遞了過去。僧說:“出家人不要錢,素飯菜就行。”老人的手一時收不回去,愣愣的發呆之後,大喊一聲:“快!多盛點飯”

  7、今年陰歷7月15,我在寺院裡。全國各地鞍山、大連、本溪、河北、北京、盤錦、營口、丹東、、、來啦3000余人。這些人幾乎都是大悲寺僧人行腳途中依靠行持來感動的居士、或以前不信佛的人。放生的大烏龜,淚流不止。頭抬得很高,不懼怕圍觀它的人。我第一次看到烏龜流淚,它的淚水是粘液。

  8、我和知客師交談:“這裡沒有電視可以理解,怎麼沒有電腦啊?如果做個網站,在網上介紹大悲寺多好,而且可以在網上說法、、、”。師:“呵呵,電腦是好東西嗎?好人迷戀電腦之後如何啊?呵呵,來這裡出家的,讓他們上網,是害他們啊!和尚迷戀了電腦就會退了道心、沒有了出發心、、、你信嗎?”

  9、 有經書雲:“染指供佛,滅恆河沙罪”這裡很多僧人燃指供佛。有一位僧人燃掉了整個食指,骨頭燒裂,骨髓噴出。
 

上一篇:生命的形式有十二種
下一篇:宣化上人:守住天真 智能大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