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百歲坎坷覓辟徑 助念往生引後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02歲老人張王氏往生紀實

凡俗生平

張王氏,女,102歲,生於遼寧省沈陽市。出身家境貧苦,從小就失去父親,母親領著她和一個哥哥討飯吃,四處流浪。她先後嫁過四家,最後嫁給遼寧省開源縣中固鎮趙家溝村一個老頭。生育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現在女兒在大慶,兩個兒子已去世,老頭去世後,她女兒贍養她。由於女兒年歲已高,她孫媳婦黑淑雲從長春市領著兩個孩子來大慶與其共同居住,侍奉她。黑淑雲在街道工作,丈夫在部隊,掙的錢不多,老太太經常吃肉喝酒,一個月得三斤白酒。但老太太心地善良,看到誰家有什麼難事,都表露出同情心。

聞佛修道

張王氏老人走過了艱苦的生活旅途,100歲之前,尚未聞到佛法。孫媳婦黑淑雲虔誠信佛,是她入佛門的引路人,一九九六年八月,中國佛學院正進法師來大慶,黑淑雲便前去請教:“法師,我家有位百歲老人,脾氣很怪,我想讓她有個好歸宿,年齡大了,還可以皈依嗎?”。法師為她的孝心所感動,說:“你能給她皈依,是大孝!”由於老人行動不方便,黑淑雲於八月二十六日把正進法師請到自己家裡,為張王氏與另外兩個人一同皈依之後,黑淑雲就教她念佛號,一個字一個字的教,她也念不好。黑淑雲勸她說:“你念佛就不下地獄了,你這一生多苦啊!別在脫生人了,念佛會更好!”經過教兩個月,她會念佛了。黑淑雲下班回來,兩個人先念三句“阿彌陀佛”成為習慣。可是,皈依念佛一年多了,老太太還是吃肉喝酒。黑淑雲很是為難,於是,她三月初一去果成精捨請示果成老法師。老法師告訴她“你要天天至誠心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求阿彌陀佛加持她,發慈悲心吃齋、念佛求生極樂世界,要天天求。”黑淑雲聽了法師教誨,天天磕108個頭,在佛菩薩面前求佛加持。四月初七晚上,張王氏對黑淑雲說:“明天是四月初八了,是佛的生日,我不吃肉,不喝酒了!”佛滿眾生願,黑淑雲喜出望外,感激佛恩之後,到寺院為她受了五戒。

助念往生

一九九七年七月初,張王氏開始不愛進食了,漸漸的什麼東西也不吃了。黑居士要帶老人到醫院,老人不同意說:“我要走了!”黑淑雲當時沒明白老人的意思,又拿不定主意就到果成精捨,當時果成老法師聽到老人這種情況,馬上讓把老人送過來助念送往生。九月四日家人送老人到了果成精捨。果成老法師不顧年邁體弱與衍天師父為她跪在佛前發大願,求佛加持,接引往生西方。

九月七日下午3:40分,果成老法師還為老人剃度,爾後帶領僧眾在助念堂內為其助念,晝夜不停。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三點,經過24天的助念,老人右脅臥,兩眼發亮,安祥往生,身體柔軟。當時黑淑雲跪著念“阿彌陀佛”,突然看見一朵大蓮花,好大好大,是粉紅色的,接著看見張王氏站在蓮花上,漸漸走遠了。當時她有點不相信自己,是真的嗎?此景延續一分鐘左右。第二天,整個往生堂內全是檀香味,走到門外還能聞到香味,令她深信奶奶真的往生西方了。

印光大師在求生西方淨土第一妙法指出:倘汝年已將近古稀,來日無多,生信發願“持佛名號”,求生西方是為無上第一妙法門。當死盡偷心,一肩擔荷,決定可與現生,俯謝五渴,高登九品。又當發大慈悲心,為一切相識者,就此法門之利益,俾彼等同的修習,則自己功德愈加廣大矣。

眾生得度

一九九七年九月三十日,殡儀館火化場十分莊嚴,殊勝隆重。那天火化19個人,有幾千人送葬。精捨僧眾貳百多人舉寶蓋幢幡,手持木魚、引磬,口念洪名,身著袈裟十分莊嚴。果成老法師跪在地上,高舉阿彌陀佛聖像,衍天師父指揮著念佛的隊伍。一時間,“阿彌陀佛”聖號聲震撼著大地,響徹虛空法界。當時,張王氏是第一個火化,十九家送葬人湧向念佛隊伍來參加助念,佛號驚動了天地,空中剎那出現了七彩祥雲,漫天齊放異彩。在場的幾千人盡沐佛光普照,皆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奇異盛況。一會兒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音勢至二位菩薩又顯像,大放光明,佛光普照大地。整個場地金光閃耀。

事後,火化工說:“這盛景一直顯示很長時間。”火化場員工等都深受教育,也都開始信佛,學佛。

在場親眼目睹往生事實的諸眾人都贊歎佛法殊勝微妙。

張老太太安祥往生極樂世界,圓滿了果成老法師及衍天師父救度眾生的大願,激起他們發更大誓願,度更多眾生往生成佛!

果成精捨擔負起往生西方的接引站使命。

張老太太示現成佛,將召喚著更多人往生,去極樂,成佛!

咨詢電話:0459—4681648

黑淑雲口述
 

上一篇:印光大師:臨終助念三大要點
下一篇:台灣各地往生助念團信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