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他人助念的功德利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 一個人之壽命長短及其價值,並非以活了多少歲月來算,而是以他利益眾生之廣度及深度來衡量。就以各位助念團的菩薩而言,你們活一天比一個普通人活一生的功德還大,其影響之深遠實難以衡量。如此算來,一天等於百年,那麼諸位就等於有數萬年壽命。

二、 為亡者助念,實為覺照無常、激發精進心、長遠心及實修的最佳方法。

三、 為亡者助念勝於接引人們來皈依,原因是一般人皈依後退轉、怠惰、亂跑道場、不依正法盲目追求神通,導致解脫無期者不少,而為亡者助念,在其正面臨解脫生死或續墮輪回交煎之際,施予叮咛、助念,在短短的時間內即可真實利益亡者,故功德更勝。

四、 助念不僅是救人一命,而是救他千千萬萬劫的生命,所以其功德之大是無法比擬的。

五、 助念雖然自己一時不能專心修,但是積了很多資糧,所以他一旦開始修,說不定一下子就能證入,而閉關三年的人卻未必能證入。
 

上一篇:台灣各地往生助念團信息
下一篇:全國部分地區助念團聯絡電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