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西藏哲蚌寺舉行祈願大法會為災區民眾祈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新華網拉薩5月14日電 (記者 德吉) 14日中午12時左右,拉薩“三大寺”之一的哲蚌寺措欽大殿內傳來渾厚的誦經聲,近500名身著绛紅色袈裟的僧人在大殿經堂裡齊聲誦經祈禱,為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民眾祈福。

  哲蚌寺措欽大殿內,80多歲高齡的領經師旦巴龍多端坐在大殿正中央的法座上,領經祈福。今天的祈願法會上,僧人們誦的經文有“東夏”“桑覺”等,內容都是祈禱平安、去災滅禍的。

  祈願大法會藏語稱為“莫郎切波”,是藏傳佛教格魯派最重要的佛事活動之一,主要是通過祈願大法會,祈禱在新的一年裡,世界和平,去災滅禍,五谷豐登,六畜旺盛。

  哲蚌寺民管會副主任、僧人阿旺群增說:“從廣播、電視上得知四川汶川縣發生了強烈地震的消息後,僧人們自發地要求為災區民眾舉行祈願大法會,並要求為災區人民捐款。”

  僧人平措塔慶說:“地震造成巨大損失,我很同情災區人民。特別是看到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心裡覺得非常難過。”

  祈願法會結束後,在措欽大殿門外,舉行了捐款儀式。50元、100元、200元等,僧人們將一張張鈔票投入了捐款箱內。阿旺群增介紹,哲蚌寺民管會為災區民眾捐款一萬元,其余的是哲蚌寺的僧人們自發為災區民眾捐的款。據統計,14日哲蚌寺共為災區民眾捐款達38080元。

  哲蚌寺民管會主任、僧人阿旺東覺說:“從電視上看到災區的民眾,特別是學生傷亡情況很嚴重,我們感到非常的難過。為民眾祈福,特別是在有災難的時候,能夠為災區的民眾祈福,是我們佛門中人應做的事。希望災區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也是我們所有僧人的共同心願。”

  阿旺東覺還說:“從電視上看到已有許多救援隊趕往災區救助災民,我們感到非常欣慰。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災區的民眾一定能早日渡過難關。”

  前不久,哲蚌寺、色拉寺的僧人還自發舉行了“祈願世界和平,祝福北京奧運”的祈願大法會。

 

上一篇:銀監會:銀行不得向赈災捐款收取手續費
下一篇:感動中:乞討老人為地震災區捐款105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