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速滿願助我父重新振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父親事業心強,有能力。也有過事業成功的風光日子。不過後來短短一段時間,母親交通意外辭世(後來我開始修習地藏經也是為了利益亡母),而他辛苦追尋了大半輩子的事業因為各種原因煙消雲散了,也只得個提前退休的結局。後來聽有修行的親戚私下和我說是父親亂給別人算命,被扣了很大的福份才如此。

50多歲的人,雖然表面上樂呵呵的很知足,但內心裡卻不甘心。這點我學佛後修了些禅定,就更加感覺到他內心的痛苦,以及因為急於讓孩子實現他的願望而對我的掛心。

打牌,消沉過了幾年,越來越不行,股票也虧,沒了精神,身體也消瘦。在遠方讀書的我,看了也不是辦法,但我先讓自己盡量不歎氣,也不著急。要解決好問題,應當首先自己放下執著,然後理智的處理。

末法時期,地藏菩薩與我們有大因緣,菩薩的威神能速滿願,這些地藏經都記載著。何況,利益父母正是地藏菩薩所表法的孝心。

鑒於我父親心中是因為沒了事業保障,對未來沒什麼安全感,才對我找工作的事如此焦急,關注。我於是發願讓父親早日得到一份菩薩推薦的工作,好好的安心生活。

於是每天一遍地藏經,念了一個月,與每日功課一齊回向這個願力。

50多的人了,現在找份工作的確十分難,況且還要體面些的,父親也沒少碰過釘子。不過我不擔心,至心念自然能解決。

一個月後的一日,父親來一短信,說以前的同學當了廠長,想讓他去干車間主任,看的出他心中十分激動。不過我卻淡然一笑,地藏菩薩的靈驗我一直在感受。感恩地藏菩薩!聽說那個廠長一直想請父親過去,卻怕父親清高看不上眼。這次只是吃飯醉酒臨走時多說了幾句露了心意。呵呵,也是因緣和合吧。

工作正合是父親的專業,工廠在一小城靠山的郊區,遠離喧囂的娛樂和污染,山清水秀,山路起伏。父親開玩笑說環境簡直是和尚廟,廠裡的老同事們很多都是原來的同學,相處融洽,生活單調但平和健康,節奏也慢,不像大城市那麼快效率。呵呵,真是清福!上山下山,生活規律,身體胖了,氣色好了,還說正在戒煙。收了幾個技術上的徒弟,和年輕人們在一起交流挺快活的,也彌補一些自己孩子在他方的缺憾。

安靜生活了一段日子,總愛安排長遠計劃的父親又心動了起來,畢竟見過大場面,對工作的小廠還是覺得有些埋沒自己了,給我講了一大堆對這個廠前景的不看重,覺得就是個沒發展機會的地方,又指望孩子趕快發展事業,加壓呢。呵呵,我也就淡然聽著,也不多說什麼,認真持戒修行,按地藏經上說的去做,自己的親人自然生活豐足,又怎麼可能不滿願了。

沒幾天,又來一短信,說出乎意料,沒想到小廠所屬集團決定擴建,投下幾千萬,他被任命負責重點項目:購買安裝設備,車間改造。一時間到處出差,寫報告,聯系,指揮,管理。忙的幸福著呢。得,他心結解開了,我就助印地藏經祝福他身體健康吧!

依照佛法如法修行,其實,一切就那麼簡單……

(後話:自然,我也順風順水的找了份體面的好工作,讓父親覺得挺有面子的……)

南無地藏菩薩!

願法界的一切父母早日遇到殊勝佛緣,學習般若,身體康健,沒有任何災難病苦,定登極樂。也願我這世父母能早日遇到殊勝佛緣,學習般若,身體康健,沒有任何災難病苦,定登極樂。


願十方諸佛護持法界的一切父母早日遇到殊勝佛緣,學習般若,身體康健,沒有任何災難病苦,定登極樂,也願十方諸佛護持我這世的父母能早日遇到殊勝佛緣,學習般若,身體康健,沒有任何的災難病苦,定登極樂。  

上一篇:你的精進程度取決於你對苦的了解程度
下一篇:東林寺佛教夏令營報名啟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