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華山思過崖:放生一萬元,助人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自己沒有跟師父請假,就跑去廣州買房屋裝修材料,共用五天時間。回來以後,師父非常生氣,我主動去找機會將功補過,師父於是安排我去全程跟蹤何女士,做臨終關懷。
我們佛堂是一個居士林,專門做助念和臨終關懷。我們的特點是照顧臨終者,幫助臨終者提起正念,絕對保證他在佛號聲中斷氣。一般是先派去幾個人全程住人患者家裡,及時在斷氣的時候念佛,並通知佛堂其他人趕到。
我去了以後,發現竟然是我一個朋友的母親,是胃癌,痛苦之極,並且吐血不止,僅僅有60斤體重,不吃東西,喝水都會吐,吐出來全是血水。我們換班念佛開示,實在疲倦的時候,就出去聊一會。
我第一天晚上問他兒子,要不要給母親放生,他兒子說沒有錢了,現在有2000都是佛堂資助給他的。我說:“你平時還會放生,你媽要死了你還不放生。”他兒子被說得有所動,就給我300,讓我買動物來放。
《中陰教言論》,今生放生,到中陰時,其所放之眾生會來到面前為你引接指路,而往生自己所欲的淨土;若殺生,則其所殺之眾生,彼時會顯現為極為憤恨,而致使自己被強力引入地獄中。
 經常放生的人,能立即往生極樂世界,如藏地恰美仁波切終生勸請他人放生,圓寂時直生西方極樂剎土。在漢地宋朝永明大師,平常買魚蝦等精進放生,後來以此功德力,其已往生極樂世界,證得上品上生,此類故事皆為許多歷史所記載。
我們佛堂今年助念30幾人,其中92歲的老菩薩吳祥招,家裡沒錢,我們正好有一些錢,就給他放了6000元,結果她往生非常殊勝,捨利花上面出現梵文咒語,牆上有青色蓮花,同時她頭頂出現小凹陷,頭頂溫熱,多人聞到種種瑞香。往生後第七天,她家樓上飛來上萬只鳥,停留半小時後離去。這讓我們佛堂開始認識到為將斷氣的人放生的意義。
次日,我個人隨喜900,買了1200元的鯉魚和斑鸠。我們在何女士旁邊的屋子裡做了儀規,然後放掉了。當天,何女士繼續吐血,疼痛的時候要彎腰抱著被子,我們看了都很難過。
2月3日,我晚上想:“92歲的老菩薩吳祥招,三次放生6000元,她往生非常殊勝,我正好手裡還有4000多,索性這次給何女士也放生湊滿6000之數,希望能有神奇效果,順利往生。”想的過程,我被自己的正氣所感動,不再去想自己的利益,只想給她放生。師傅說過:“我們幫助別人,完全是因為她前生也幫助過我們。”
2月2日,我個人出資2400元,繼續為何女士放生。同樣買的鯉魚,田螺,塘虱魚,鳥類,水蛇,青蛙等。我們放過以後,還專門把一盆大紅鯉魚去給何女士看,告訴她:“鯉魚是龍子,放生家門慶,你一定能往生,你往生以後,你家就吉祥了,你還能來看他們,有什麼事情安排好,一心念佛吧。”她也很歡喜,不停的點頭。
2日放生以後,何女士精神好轉,但是依舊非常痛苦,同時吐血。他的兒子告訴我:5年前,何女士發現是癌早期,當時手術就好了,但是生活習慣沒有改變,還殺過兩只雞來吃,並且吃過幾只烏龜和一只羊羔。我聽了以後,想起藕益大師的話:“放生之法,唯廣與久。”我們吃肉一輩子,靠一點點放生,根本和殺生吃肉的數量不成比例,所以我決定明天再放。
2月3日,有佛菩薩加持,一大早,就收到網絡認識的朋友,姜弘的2088元匯款隨喜,同時有一個朋友,也隨喜950元,佛堂秀姐隨喜200,我們買了1600元的鳥類,有小鳳凰,八哥,喜鵲,麻雀等,還有200斤鯉魚。大家一起歡歡喜喜出去放生,剛出門,我就因為三輪車顛,把頭磕破,血流不止,我幽默的告訴大家:“放生要緊。”就和一個同修去診所簡單包扎一下,止血以後就好了。回來後大家也放完了。今天放完以後,奇跡出現了,何女士不再疼痛了,也不吐血了。他的子女總是用非常感激的眼神看著我,我都不好意思了。
晚上,我睡覺後又來到他家裡,他家人都問我的傷怎麼樣了,我說“好了。”佛堂同修都說是重罪輕報了。我想起算命的說我的八字比較偏,2007年有血光之災禍,我早忘記了,這樣大家一說,我倒想起來了。既然是今天放生這麼好,索性明天再放,大家當場隨喜一些,秀姐借了600元來隨喜,還有文少姐也隨喜100,還有我存折裡的800,准備再放。
4日再放,順利得出奇,放了之後,何女士狀態更加穩定,神志也更加清醒。晚上何女士告訴女兒“別把我的衣服燒了,我可能會好病。”並且晚上我陪伴何女士念佛的時候,何女士告訴我“別放了,省些錢吧。”我很激動,就說:“沒事的,放生以後,這些動物會幫助你去極樂世界。你這邊一閉眼,就發現自己已經坐在蓮花上了,非常好。”她說:“是的。”
5日,還有同修要放,索性又去放,買了400斤超級大鯉魚,大家紛紛抱魚照相,還有400斤田螺,幾百只鳥。放了以後,基本口袋裡都光了,決定暫時不放了。這樣前後一共放了10000多元。何女士精神恢復,但是依舊不吃飯,我問她的兒子:“會不會好?”她兒子說:“絕對不可能。”
通過目前發生的事情,我們想到以前劉先生病危的時候,因為家屬在家裡殺螞蟻,劉先生當天就斷氣。這個事情與何女士的事情互相呼應,告訴我們,祖師所說的“放生與殺生,果報明如鏡。”是絕對正確的。
何女士以後的事情,我會來繼續寫。

昨天,在他家裡,我們十幾個人和以前一樣,上午一起讀誦一遍《地藏經》,下午再一起讀誦一遍〈地藏經〉。這接近10天裡,大約已經讀誦了100多部〈地藏經〉給她。
她的大兒子和我說:“放生確實很神奇,最近這兩次放都不大疼了。”我說:“你母親應是前世大修行人,今生雖然迷惑,但是因為多生修行功德,臨終才能遇緣。世界上有幾個人能夠在今生放生10000元,並且看〈地藏經〉百部以上啊。”
放生是有一個臨界點的,放生的數量突破臨界點以後,則人生出現一番新天地。放生的人很多,但都是淺嘗辄止,真大得放生利益者很少很少。
我這也是第一次為他人放生,放生以後這幾天,感覺自己全身放著強烈的福德磁場,如同萬丈光芒,不由發願說:“希望自己一直修福,讓碰到我的眾生都能得到無邊福德,幸福安樂,並且對極樂世界生起強烈的信願。”
昨天晚上,我夢到我和一些人一起放生“龍”,共有5條龍,放生到河水裡,放進去以後,還怕被人抓,可龍一進河,翻江倒海,驚濤拍岸。醒後非常高興,這個夢是不是預示放生得力,何女士要往生了?因為我們放生鯉魚700多斤,其中大鯉魚,大肚子魚非常多,鯉魚是龍子,所以夢到放龍。
以前放生,也有好夢,但比較平庸,多是滿江的大魚等等,最近多月連續放生鯉魚以後的夢又有不同,夢到金色鯉魚在樹上飛行,或者放生龍,或者夢裡念地藏菩薩等等。
夢醒後,刷牙洗臉,回家看看剛滿月的小女兒,打開電腦,先看到我的股票“廣船國際”漲停,去女兒的房間,女兒憨憨的睡在媽媽懷裡。我頓時對佛菩薩生起無限感恩。我家的幸福完全是放生放出來的,是按照佛菩薩的教誨“真干”得來的。阿彌陀佛

剛才出門,取了些錢,看到街頭的大鯉魚很多,索性把四家攤檔的鯉魚全部買下,其間兩條草魚跳出求救,痛快的買下,我買魚的時候,跳出求救的都馬上買,不猶豫。有許多是很靓的金色鯉魚。共100多斤,攤主用摩托拉鯉魚,我借了自行車跟到河邊放之。我們這裡的鯉魚3。5一斤。
鯉魚翻騰入水,發現鯉魚是黃肚皮,金尾巴。你們回去也可細看看。天天放生,自信無限。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給絕症甚至臨終病人放生那麼明顯有效果和感應,因為他們的福分已經很小很小,放生這樣的大修福分,當然馬上有明顯變化。
同樣,為臨終人殺生,也是馬上有變化,多有家裡人患病,家屬卻殺生來補,或者仍在從事殺生行業的,病人速死的事情我就見過一個,聽到的就更多了。
至於我所說的給“吳賢招”放生6000元,幫她成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經過,大家可以搜索------淨土雜志2007年第1期電子版。裡面署名“劉旭”寫的兩篇文章,那是我寫的,被淨土雜志采納。
 

上一篇:慧律法師:如何面對和處理死亡
下一篇:放生奇跡:兩遍半的往生咒與一條死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