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慈誠羅珠堪布:地震遠因是卻是眾生的共同殺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出事以後,馬上給上師慈城羅珠堪布打電話,但通訊中斷,到昨天早上才聯系上,晚上到堪布住處,聽堪布開示,堪布說佛經中講地震的原因有五種,一種是現在的地質專家們所說的原因,如地殼變化,過分挖掘破壞環境等,但這只是近因,遠因是卻是眾生的共同殺業。就如當初佛陀的釋迦族人被滅族,近因是琉璃王曾經被釋迦族人侮辱,遠因卻是釋迦族當初曾捕殺盡湖中所有的魚類。

堪布神情憂傷,說不只是中國,就是整個世界,眾生的福報也越來越消減,無盡的貪欲和惡業,讓各種各樣的災難此起彼伏,如果人類再不警醒,好環境很快就會離我們遠去&
8226;&
8226;&
8226;&
8226;&
8226;&
8226;

對這次地震災難,堪布對我們開始:

作為佛弟子,我們此時應作的是:1、祈禱上師三寶以遣除眾生苦難;2、發菩提心持咒誦經,將功德回向給受苦的災民;3、踴躍捐款獻血圓滿布施度(捐款時應辨明真假,防止有人借災難行騙);4、做義工幫助災區難民。

盼望同修們按照堪布的開示,選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能做的盡量去做,為災區那些正在廢墟中掙扎的同胞,那些缺衣少食少藥的災民、那些失去的孩子的母親和失去母親的孩子、為佛弟子決不能亡失的菩提心&
8226;&
8226;&
8226;&
8226;&
8226;

同時,也祈盼同修們能夠精進修行,人命危脆,無常之極,世間的財富和名望,於死亡之際,絲毫不能依靠,唯一可靠的是自己平時的修行積累,臨難才為依靠。如這次眾位師兄在大樓搖晃之時,雖不免恐懼,但也個個念佛念咒,沒有一人亂跑亂叫(其時高處十二樓,跑也無用),比起一些在地震時跳樓逃離,無依嘶喊的人們,自有不同之處。

於此祝佛友們安好!


另:索達吉堪布開示:減輕消除地震災害的咒語:南無龍自在王佛!祈請大家多多念誦!  

上一篇:為人助念者必得往生---紀念黃志吉師兄
下一篇:民國少女病逝後,投胎到美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