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祛魔除病消災忏悔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有某省某市某區(詳址)某某名,身上身邊身外的所有冤親債主,誠懇請求你們認真聽清:從無始劫以來,由於我在娑婆世界中貪嗔癡慢,迷惑顛倒,在長劫中輪回生死,在有意無意中傷害了你們,以致使你們在六道輪回中受了無量的罪,遭受了無量的痛苦,增加了無量的煩惱,我現在深深感到罪障深重,同時深感後悔!這都是由於我迷惑無知造成的,此世今生承蒙佛的願力慈悲加持,讓我與佛結了法緣,我沒有忘記你們,今誠懇祈求盼望你們和我一起學佛,念佛修行,爭取早日修成正果,同時懇求你們原諒我,雖然你們對我進行報復是我罪有應得,但除能感到一時之快外,你們並沒有別的好處!而且最終也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六道生死輪回仍苦無邊際,冤冤相報損人也不利己,並還更為加深雙方罪業和苦報,因此我誠懇的希望你們和我一起學佛,念拿摩阿彌陀佛聖號,請記住:只要你們收住身心專念拿摩阿彌陀佛聖號,一念相應即橫超三界,明心見性,了脫生死,只要再精進修行即能成佛;但能收住身心專念拿摩阿彌陀佛聖號,一念相應即得福壽增長,消災滅障;只要能收住身心專念拿摩阿彌陀佛聖號,一念相應,修什麼得什麼,萬事遂願,但我希望你們不要求人天福報,要發大菩提心,一向專念拿摩阿彌陀佛聖號,但能如法精進修行,必能得道修成正果.

我某某身上身邊身外的所有冤親債主,你們認真聽清,你們不聞三寶,不解皈依,所以長劫枉受生死輪回之苦,我今授汝等三皈,汝等谛聽,跟隨我念:從今時,至盡未來際身,皈依佛,從今時,至盡未來際身,皈依法,從今時,至盡未來際身,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三遍皈依).皈依佛競,皈依法競,皈依僧競.

  皈依完畢,現在我為你們念拿摩阿彌陀佛聖號兩千聲,請你們收住身心跟隨我一起專心持念拿摩阿彌陀佛.

(念佛已,念心經一遍,往生咒二十一遍)

  我身上身邊身外的所有冤親債主,我剛才為你們皈依了三寶,又為你們頌念阿彌陀佛聖號兩千聲,心經一遍,往生咒二十一遍,這些法語都是送給你們的,希望你們不要再障礙我,趕快找個地方好好修行,以期早日明心見性,了脫生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拿摩阿彌陀佛!(三稱)  

上一篇:張通文居士:中陰身的自救法
下一篇: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