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攝心念阿彌陀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好!各人學佛因緣果報不同,大家只能做參考。修佛有一點好處和感悟,總想說出來和大家分享。本人學佛六年,頭五年心散亂,喜歡上網打游戲。早晚課誦隨便做一下就好,但還是堅持做,沒曠課,家人說我名富其實還願,說的不錯。但比以前打麻將、跳舞好,學佛後這些地方慢慢不去了,有時心裡想,學佛覺得不難,自己沒有心在學,要是真心放下去學,一定能成。去年的一天想到佛教網上找佛法,找到佛教天地網,和師兄們聊起,怎樣用心學佛,放不下游戲怎辦?他們說把網上的游戲通通刪除,上網只上佛教網,好!聽話,照做。就這樣每天用心念佛,聽經,讀經,上佛教網,星期六,星期天不上班跑寺廟念佛,這樣過一段時間,總覺念佛無心,雜念多,口念彌陀心散亂,不得力,怎辦?念佛要攝心,怎攝心?把“阿彌陀佛”這四個字,一個字,一個字,從腦子裡寫出來,也就是念到“阿”阿字耳朵旁加一個阿,腦子裡有“阿”字象,念到“彌”腦子裡有“彌”字寫出來象,陀佛都一樣,個個字從腦子裡閃過,一句一句有四個字清楚閃過,不能含糊不清。就這樣念了一陣子,都攝住了,就把這四個字“阿彌陀佛”每個字“阿”擴大,再擴大,擴大到無量無邊,縮小再縮小到毛發中毛孔中無量無邊個“阿”“彌陀佛”每個字一樣放大、縮小。“阿彌陀佛”四個字一起放大,縮小,隨意大小,再把“阿彌陀佛”四個字或其中一個字如“佛”就是自己身體,就是自己,自己全是佛字,阿彌陀佛字,南無阿彌陀佛字。這樣自己全心是佛,全佛是心,沒有別念,無別的顯像,雜念沒有了,不是說雜念全沒了,是少了。佛號多了。佛號戰勝妄念。這樣經行、打坐念一陣子後,身心輕松多了。再進一步做,放下腦子裡的“阿彌陀佛”字,用“心念耳聞”做做看,這個先從打坐開始,念頭一起佛號,口不出聲,注意力高度集中用耳聽,聽外面的聲音就是佛號,自己心裡自然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著念下去,修到這裡了,你念佛的功夫自然明白,那種味道只有自己知道,別人無法說,你想念佛就有佛號,念觀世音菩薩,菩薩聖號就來了,念什麼有什麼。妙! 希望同修們互相勉勵,努力學習,共同進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宣化上人:誰若想得度 誰就念佛
下一篇:愛你如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