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羅漢寺僧眾抗災一月之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羅漢寺在大地的震蕩中經歷了短暫的恐慌,僧人們集中在大雄寶殿前的空地上。誰也沒有想到,羅漢寺的山門會在接下來的大雨和不斷的余震迎進來那麼多的生命。素全法師把寺院所有的床都拿出來了,把所有的塑料布、所有可以遮風避雨的東西都拿出來了,僧人們在大雨中奔跑著運送搭帳篷的材料。什邡婦幼保健院來了,帶著60幾名產婦,那是一個異常緊張的下午,搭簡易帳篷,為災民准備水和飯。12日深夜,第一個嬰兒誕生在羅漢寺齋堂的飯桌上,幾支手電為剛到來的新生命展開了一片光明,產婦輸液的瓶子綁在一個苕子上。漆黑的夜籠罩著這個小生命,籠罩著羅漢寺不安的人們。13日,更多的災民湧進寺院,更多的傷員湧進寺院,鮮血和淚水在羅漢寺廣闊的空間揮灑著。素全法師把能夠拿出來的東西全拿出來了,包括他自己及羅漢寺四十幾位常住的生命。他們不停地安置災民,安置傷員,在那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羅漢寺已經沒有了僧俗之分,已經沒有了你我之別,僧人們站在什邡不斷震蕩的土地上,迎接著無家可歸、淒苦飄零、滿身傷痕的親人。

14日,羅漢寺即將斷糧,什邡的居士送來了救命的糧食。此時羅漢寺已經有近2千的災民,大雨之後的寺院,滿目瘡痍,遍地淚痕。

從13日開始,素全法師開始進入什邡重災區,為那裡斷水、斷電、斷糧的災民及佛教僧眾送物資,這項工作堅持了1個月。

一個月內,在羅漢寺的禅凳上出生了三十幾個孩子。

一個月內,數千災民得到了羅漢寺的直接救助。

一個月內,羅漢寺為什邡所有的佛教寺院及其他宗教場所提供了必要的物資援助,包括:帳篷、糧食、油、蔬菜、藥品、食品、生活用品等。

一個月內,全國各地的佛教機構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廣州光孝寺、上海龍華寺、成都石經寺、樂山凌雲寺、河北佛教協會、靈山慈善基金會等,運往羅漢寺的物資總重近200噸,總價值400多萬元。

一個月內,羅漢寺、上海龍華寺、靈山慈善基金會等發起的佛教界援建新村已經撥地而起,數百災民重返家園。

一個月內,太多感人的故事在羅漢寺發生、太多溫暖的瞬間在羅漢寺定格。

從15日開始,華人佛教記者就與羅漢寺僧眾並肩作戰,生死與共,我們見證了羅漢寺的光輝,親歷了不離不棄的攜手,這是我們無比幸福的經歷。

那一天,我們為生而戰!那一月,我們為愛而生!

6月12日夜,素全法師在短信中說:回首再看一月前512大地震那晚的危急,以及面對那麼多年輕生命離去的傷痛,回首那個通宵不眠奮戰的雨夜,回想當時寺院的無私奉獻,我百感交集,忍不住淚流!為死難者哀悼!為生者祈福!
 

上一篇:印光大師:怎樣持經修定
下一篇:一擎:凡人阿幸二三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